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系车企业绩总结及展望 不断拼抢市场

2014年03月26日 00:0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宝马:2014销量过200万、期待电动车大突破

业绩:2013年包括宝马、MINI劳斯莱斯在内的宝马集团共售出196,3798辆车,比上一年增加6.4%。其中宝马品牌共实现销量165.5万辆,同比增加7.5%,仍处于豪华车市场领先地位。从车型上看,宝马3系为宝马旗下最为畅销车型,销量为约50万辆,同比增加23%,宝马5系以36.7万辆的销量位居第二。从个区域来看,宝马在欧洲市场共售出约86万辆车,同比下降0.7%,而在亚洲的销量则增加17.3%至57.6万辆,其中中国市场销量达到39.1万辆,大涨19.7%,成为最大的单一市场;而在美洲的销量增长9.1%至46.3万辆,其中美国上涨8.1%至37.5万辆。

从销售收入上看,整个宝马集团2013年共收入760.6亿欧元,同比下滑1%。而税前利润则增长1.4%至79.1亿欧元,得益于金融部门和摩托车部门的增长,税后利润更是大涨4.5%,至53.4亿欧元。不过由于大规模投资,宝马汽车部门的税前盈利则大跌12.4%至66.6亿欧元。

展望:据宝马总裁雷瑟夫透露,2014年宝马集团的销量目标是超过200万辆,而税前盈利也将出现明显增长,在大规模投资的前提下实现8%-10%的盈利率。在车型投放方面2014年宝马将推出16款新车型,其中包括混合动力超跑i8、全新SUV X4以及第三代MINI等热门车型。对于远期的目标,则是到2020年时仍旧是“豪华车市场领先的生产商和个性化服务供应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宝马电动车,经过巨资投入后研制出的“平民”电动车宝马i3受到市场热捧,由于产能限制,订车排队已经到了今年底。莱特霍夫计划到2020年实现10万辆电动车的年销量,为了解决电动车的续航力问题,与戴姆勒及雷诺合作,计划到2017年推出可规模商用的氢燃料电动车。

点评:宝马2013年销量已经接近200万辆,如不出意外,今年超过这个数字是理所当然的。在豪华车三巨头中,宝马销量处于领先地位,且在欧洲、亚太及美洲地区分布较为均衡,可以避免导致对单一市场依赖形成的风险。德系车企中,宝马在电动车领域走的最远,虽然不如特斯拉惊艳,但宝马i3推出之后,其碳纤维车身以及仅3.5万欧元的售价仍人气十足,不过现在碳纤维的产能及制造技术缺乏成为宝马大规模生产i系列电动的一大障碍,未来宝马能否实现其在电动车领域的雄心,还取决于电池技术的进步以及充电网络的建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