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系车企业绩总结及展望 不断拼抢市场

2014年03月26日 00:0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奔驰:要超奥迪赶宝马、服务是卖点

业绩:梅赛德斯-奔驰(即戴姆勒集团汽车事业部)在2013年销量为156.5万辆(含Smart),同比增加7.9%,其中在欧洲售出66万辆,同比增加5.8%,不过在本土德国市场售出25.5万辆,同比下降2.2%;而在亚太地区售出33.7万辆,其中中国市场23.87万辆,同比增加14.5%;在北美的销量也达到35.3万辆,同比上涨13.3%。具体到车型,销量最大的当然非奔驰C级莫属,总计销量为30.3万辆。而全新推出的CLA也成推动奔驰销量创纪录的支柱,仅在美国就达到了每月5000辆以上的规模,改款E级以及新一代旗舰S级也在销量上可圈可点。

在销售收入上,奔驰汽车事业部录得营业收入643.07亿欧元,同比增长4.3%,而税前盈利则下滑8.8%至40.06亿欧元,利润率下降0.9个百分点至6.2%。据奔驰透露,利润率下降主要是因为在新车型及技术开发方面投入过多导致。

展望:对于2014年,奔驰较为乐观。该公司官方预计销量仍将继续上涨,虽然仍将保持每年数十亿欧元的研发投入(约占销售收入的4.6%左右),但利润率仍将回升。在促进销售方面,奔驰也是采取车型攻势,2014年新C级,CLS以及CLS猎装版等车型将相继面世,与2013年发布的CLA,新S级以及改款E级等构成奔驰销量的支柱。而在Mecerdes Me平台发布之后,智能汽车操作系统方面特立独行的奔驰将在“服务”项目上加分不少。另外,奔驰未来还计划到2020年每个季度至少推出一款新车,总计将推出超过30款新车以上。

点评:在过去的一年中,奔驰实现了豪华车三强中最高的增长速度,其中在欧洲市场上更是在一片萧条中实现逆势上扬,这无一不展示出奔驰的产品能力和品牌号召力。奔驰财务总监Uebber曾表示,“2014年世界汽车市场平均增长4-5%,增长速度要高于平均速度方能实现超越”。而德国汽车研究管理中心甚至乐观地表示奔驰将在2014年实现销量11%左右的增长,达到174万辆,远超目前位居第二的奥迪(4.5%增长率,165万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奔驰超越奥迪有戏,不过是否能实现2020年重新回到汽车老大的位置,这还有待时间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