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系车企业绩总结及展望 不断拼抢市场

2014年03月26日 00:0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奥迪:前有强敌后有追兵 形势难言乐观

 

业绩:2013年共实现157.5万辆的新车销量,同比2012年上涨8.3%,这是奥迪连续第四年实现一年10万辆以上的销量增幅。其中在中国市场(21.2%),美国(13.5%)和英国(14.9%)的销量增幅最为明显,在其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奥迪共售出49.1万辆,遥遥领先于对手。而在欧洲则以73.2万辆的销量同比上一年下滑0.9%,其本土德国的销量则为25万辆,大降5%。从车型上来看,奥迪Q系列SUV的销量最为耀眼,Q3、Q5、Q7总计共售出43.8万辆,同比上涨23.8%。而奥迪A3系列车型也售出20.2万辆,上涨18.6%,成为推动奥迪销量上升的一大功臣。

在营业收入方面,虽然受到欧元汇率波动的不利影响,奥迪仍旧以498.8亿欧元的成绩同比上涨2.3%。而由于巨额的投资,奥迪的利润则从上一年的53.65亿欧元下降到2013年的50.3亿欧元,利润率也从11%下降到10.1%,不过仍旧超过预计的8%-10%。

展望:对于2014年,奥迪准备继续执行大规模投放新车的战略以获得业绩增长。2013年奥迪共投放15款新车,而今年这个数字将增加到17,而预计收入则将超过500亿欧元。跟母公司大众一样,奥迪也希望通过对新技术和新车型研发的投入来实现市场目标。奥迪预计2014年至2018年间将总共投入220亿欧元,其重点是新车型和迎合世界各地节能减排要求的高效发动机技术的研发,其中德国本土就将增加1500个固定工作岗位。由于大笔投入计划,预计2014年奥迪的利润将继续下滑。

点评:奥迪原定的计划是2015年实现销量超过150万辆,到2020年实现超过200万辆并成为豪华车领域老大的目标。如今提前两年便实现了销量过150万,虽然创造历史新记录,不过这个业绩难言出色,在一系列新车型的推动下,奔驰增长速度已经超过奥迪,双方的差距越来越小,而宝马在欧洲中国北美三大市场均衡发展,其领先优势相比主要依靠中国市场的增长的奥迪来说更为稳固。除此之外,虽然奥迪有大量新车型推出,但近一两年内销量大的A4,Q7等的下一代车型还尚未上市,奥迪的增长潜力堪忧。甚至连沃尔沃欧宝,也计划从奥迪口中夺食。相比于宝马的电动机计划以及奔驰的移动网络服务平台,奉行“技术推动进步”的奥迪似乎正在失去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