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交观:巴黎车展的背后仍有丝丝寒意

2014年10月17日 00:02: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雅各布

核心观点:对于这次巴黎车展,行业专家的普遍持悲观态度。尽管汽车制造商们不断推出新车型,并大量投入生产资金,但这都没能帮助欧洲市场摆脱困境。汽车战略咨询师Jonas Wagner则表示,巴黎车展的心情是“复杂”的。

对于这次巴黎车展,行业专家的普遍持悲观态度。“从2008的全球金融危机,到2012年的欧债危机以及2014年的俄罗斯乌克兰的冲突,这不仅给欧洲经济带来了严重影响,也直接影响了欧洲汽车行业的发展。尽管汽车制造商们不断推出新车型,并大量投入生产资金,但这都没能帮助欧洲市场摆脱困境。这或多或少影响了此次巴黎车展的氛围”,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汽车专家杜登霍夫说道。

汽车战略咨询师Jonas Wagner则表示,巴黎车展的心情是“复杂”的。“一方面,乌克兰动乱持续,欧洲市场再陷滞涨,美国和中国市场的活力也在下降,快速充电网络建设推进受阻;另一方面,车企强颜欢笑,在节约成本的巨大压力下,大笔投入研发,展出各种新技术新车型”。

IHS汽车分析师弗莱彻也对欧洲汽车行业的复苏不抱乐观态度,但对车企的行为表示理解。 “欧洲市场2014年的新车销量预计约为1250万辆,虽然有所提升,但是较2008年危机前还是减少了20%。我认为,欧洲市场的新车需求量暂时不会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了。所以,制造商们必须一直保证创新的态度,以保证在这种困难局势下赢得更多的客户”,弗莱彻说道。

核心观点:有网友则认为车企不应该只在动力系统上花心思。“比动力概念更重要的是空气动力学设计和车身轻量化,把这两样做好,油耗自然就下来了。

对于巴黎车展上混合动力车成主流的局面,网友Quas曾如此表示“汽车行业与社会及其它领域一样,都遵循一定的发展逻辑。从混合动力车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最后是纯电动车。现有的充电技术、电池技术都不够成熟,对于那些鼓吹现在大力发展纯电动车的人,我只想引用默特萨克(德国足球国家队后卫)在巴西世界杯时说的一句话‘你在想啥呢?。

另外有网友则认为车企不应该只在动力系统上花心思。“比动力概念更重要的是空气动力学设计和车身轻量化,把这两样做好,油耗自然就下来了”,网友Patrick说道。另外一名网友Pferdestärke也表示现在的车企过于追求各种花里胡哨的新技术,大大提高了车身重量,导致油耗居高不下。

编辑观点:屁股决定脑袋,巴黎车展的是是非非各有各的看法。不过国内车展确实需要向外国展览方学习。国内不仅是什么车展,都先是车模,然后是卖车,对于行业趋势、未来技术则甚少提及。巴黎车展有非议,但至少有诚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