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条条大路通拉萨 我随普拉多征川藏 (上)

2013年09月17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郑昊

凤凰汽车游记 最初听到别人提起川藏线,说的最多的就是一个“险”字,泥石流、塌方、通麦天险等等一连串。单纯论路况,川藏绝对是一条比青藏线在路况上有挑战的多的进藏线路。并且,这条路上还云集着众多大腕儿级别的景观:像有中国最美山峰之称的南迦巴瓦雪山以及闻名于世的雅鲁藏布大峡谷,都是每个酷爱旅行和追寻在路上感觉朋友心中的圣地。

只是踏入美景圣地的路从来都不平坦,这次普拉多“觅境天下”川藏之行也充满了波折:活动正式出发前整一个月时候,川藏线咽喉要道通麦大桥倒塌了,这时剩下的唯一方案似乎只有改道;当我们第一天出发去往康定的路上,便听说前方4000多米的折多山昨夜刚刚降下40厘米厚大雪,路已中断,一些车辆还被困在了山上,能否继续前行仍未知数众多不可预知的困难似乎都在将旅程推向难以为继的边缘,但最终,我们整个车队成员还是如愿以偿地将318国道一路上的酸甜苦辣尽情地体验了一遍,究竟这是一段怎样似乎曲折不堪但实际又无比幸运的旅程,请您慢慢来看。

成都-康定:散淡的进藏热身

9月6日周五一早,普拉多“觅境天下”2013川藏逐梦,朝圣心灵行程正式拉开序幕,由车主、媒体及工作车组成的共有20余台普拉多的车队正式开始第一天的行程,今日的目的地是340公里外的有情歌故乡之称的康定。

今日的行程安排相对轻松而简单,中途唯一的观景点就是位于雅安的二郎山隧道。出发不久后,随着城市的影子被抛得越来越远,绿色开始成为统治视野的主色调。

和上个月刚刚跟随房车旅行走过的青藏线相比,川藏线刚开始不久就给我一种多弯曲折的印象,也许正因为此,川藏线比起一条大路通天、很少急弯的青藏公路也隐藏了更多值得发现的秀美风景

中午时分,普拉多车队一行来到了今日的观赏拍摄点二郎山隧道,尽管之前经常听到二郎山隧道的名字,但一直误以为它是因为长度而出名,亲临这里看过介绍才了解,论长度它并不拔尖,将川藏线上第一座大山隘口“天堑变通途”的重要作用才是它知名的原因。

而在二郎山隧道,冷空气开始让所有人缩手缩脚起来,一位兄台吃着一碗热乎的泡面也能让人好生羡慕,川藏线似乎已经开始显露它不会轻易被征服的个性,而我知道一切才不过刚刚开始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567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