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条条大路通拉萨 我随普拉多征川藏 (上)

2013年09月17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郑昊

早上8点钟的康定县城,气温只有少的可怜的几度,屋里烧开的电水壶嘴冒出的热气蒸腾为团团白烟,来到屋外的我裹上了全套带夹层冲锋衣裤才将将觉得不会太冷。而出发前的另一个小难题是如何能在满满停放了一院子的白色普拉多中找到自己所属的那台。

出发前前站探路车早已报来消息,昨天还大雪封路的折多山已经可以通行,我不禁感叹我们车队的人品还是很不错的嘛。出发不久阴沉的天空开始飘雨,还好有两侧积雪的山峰可以欣赏。

随着盘山路越盘越高,两旁的景致也从深秋迈进了寒冬,不过对于“觅境之旅”的成员来说,越是如此急剧的反差和变化越是能激起我们的兴奋劲儿,各种脑袋和镜头纷纷从车窗探出开始自由创作。

将近4300米的折多山垭口无疑是我们此行经历的第一个海拔高点,我也下车溜达到垭口拍照,身体没有任何不适,看来提前服用红景天也许还真是有些作用呢。

遥想第一次由于带着感冒入藏,加上是直飞拉萨并紧接着赶路没有任何适应过程,让我在海拔相近的羊湖爬了个高台阶就严重高反了,因此强烈建议大家进藏行程要合理安排,尽量给自己适应过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