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东风日产-奇骏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挑战极限 开奇骏勇闯敦煌沙漠无人区

2014年09月24日 09:02:4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巍

大漠孤烟的敦煌,寂寞而又荒凉,这里有神秘莫测的沙漠奇观、光怪陆离的戈壁幻海、举世闻名的文化遗存,但绝非旅游圣地,但对于越野一族而言,这里则是朝圣之地。

今天的主角,不是陆巡,不是牧马人,更不是X5、G55等高端越野高手,而是东风日产奇骏,没错,你没听错,就是它!

向大漠进发

经过近3个小时的飞行,终于抵达敦煌。经过一晚的休整,第二天一早就向沙漠进发。上午全程约80km的无人区进行多地段、多路况的挑战,干河床、河谷、软沙、鹅卵石等天然形成的关卡。

经常越野的人都知道,沙谷与干河床组成的地形对于车辆的动力和对地面的吸附力要求非常高,对驾驶人的技术也有很高的要求,一不留神就会被沙地羁绊。

在进入沙漠之前,要将2.3~2.5BAR标准胎压,降低到1.2BAR,因为松软的沙子摩擦力很小且流动性很强,所以要通过降低轮胎的气压来增大轮胎的接地面积,这样就可以提高附着力,减小压强。

好在,新奇骏装载了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可以自动侦测并锁定离地的空转车轮,将动力输出到其它有抓地力的车轮上。而且,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的介入速度非常迅速、及时。

随后,在1公里短道竞速赛和S弯过河体验后,我们终于抵达营地。幸运的是,我和搜狐汽车的邹硕老师在上午的比赛中取得了第一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奇骏
奇骏
指导价:17.99-26.2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6.2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