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设计众议院>正文

广汽丰田-雷凌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设计众议院(1) 靠谱潮男雷凌诞生记

2014年07月24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郑昊

●众议:活力小生or国民大叔?

这是一个价值观多的年代,同时也是一个外在风格分外受到重视的“读图时代”,而选择不仅体现在举手投票给吴秀波式的“国民大叔”还是冯绍峰式的“活力小生”,当你面对一辆车时,基于其外形而生的情感因素也很大程度左右着你的最终选择。

早在上世纪90年代,汽车制造商们就已意识到,在汽车技术全面大发展的背景下,消费者已无法单纯靠技术优劣来做出其购买决定,而是越来越多地受到情感而非理性的支配,于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选择购买对于自己来说富有特殊含义的汽车——这意味着,视觉外形及其带来的象征意义和归属感变得越发重要

很显然,对比一汽丰田全新卡罗拉,广汽丰田雷凌打的正是年轻牌,觉得我们说了不算?那就一起听听设计师乃至品牌高层们怎么说吧。

雷凌/卡罗拉总设计师安井慎一:

在这位从1988年起就服务于丰田品牌的最年轻总设计师看来,雷凌所面对的竞品应该是福特福克斯雪佛兰科鲁兹等偏向于运动风格的车型;而第11代卡罗拉则主要面对的是大众朗逸、日产轩逸等偏重家庭实用性的紧凑级车。

“作为卡罗拉和雷凌的设计师,我从设计师的角度介绍一下在设计之初,这两款车是如何区分的。首先,两款车型的基础追求均是动感,但在一定动感元素的基础上,卡罗拉更偏重于高级和豪华质感,而雷凌则是偏重运动。因此在设计打造过程中,两者面对的客户群也是不一样的,更看重高级、质感和豪华感的消费者会选择卡罗拉,看重运动的则会偏爱雷凌。”

“从年龄层上来讲,雷凌面对20—30岁之间的年轻用户群会多一些,而卡罗拉的年龄层覆盖会更广,比如说30多岁、甚至到40多岁的人也会是卡罗拉的受众,卡罗拉的覆盖年龄范围相对会更广。”一个偏重家用品质感,一个偏重年轻运动化,两款产品的差别定位及厂家的产品差异化策略由此清晰可见。

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松井秀司:

松井秀司在谈到雷凌的核心竞争力时直言:规划之初,我们便认识到一汽丰田卡罗拉以家庭用车为主的风格传承,即它主要集中在家庭用车方面,但是这一次广汽丰田雷凌更多是集中在能够满足更加年轻顾客对于汽车更加时尚、更加动感的需求层面。因此我们将面对的消费者主要是80后、90后顾客,他们可能已有驾照但还没购车,或者已在考取驾照,雷凌就会出现在他们今后购车的选择中,总之这个市场潜力非常巨大。

凤凰汽车编辑观点:

早在上世纪80年代日本成为继美国后世界第二大汽车制造国之际,日本汽车产业便开始经历了一场转变,即将重心从生产开始转向了国内外市场——这一对市场营销的重新重视带来了“针对特定消费群体设计出不同汽车”的汽车生产分化,由此日本也先于其他国家懂得了推出代表不同“生活风格”汽车的重要性——即汽车实际上就是另一种可以和时尚商品以及高保真电器放在一起销售的产品。一款汽车代表一种生活方式,理解了这个出发点,想必大家就能清楚了解我们正在讨论的雷凌和卡罗拉是如何区分乃至协同作战的问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雷凌
雷凌
指导价:11.18-14.8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18-14.8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