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设计众议院>正文

进口英菲尼迪-Q70L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设计众议院(9)巴黎车展概念车前瞻

2014年09月25日 06:0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陈年左轮

凤凰汽车•设计众议院 概念车仅仅是个虚无缥缈的概念吗?从1938年全球第一台概念车诞生于首个建立汽车造型部门的通用汽车公司以来,概念车开始在汽车工业发展中扮演其不可或缺的角色。本文将结合将首发亮相巴黎车展的几款有代表性的概念车产品,来带大家更多的理解一款概念车背后的故事和设计原委。

关于概念车你应该了解...

或许由于“概念”两字本身带来的那份遥远和不接地气的感觉,让很多人自然地将概念车当做一种不切实际的幻想表达或说是一种单纯的炫耀,而实际上,对于汽车厂商乃至整个汽车业来说,它的意义远不止如此,否则车厂又何必每每都投入人力物力进行开发呢?

实际上,从历史上诞生的一系列对后世产生重要影响的概念车身上,我们就能看到概念车对于一个品牌发展的重要意义。

借用汽车设计专业人士的话来说“概念车是通过一个视觉形象,并结合现实世界中的技术手段,来证明这个概念可以实现。而概念车的诞生就是这个论证的结论,最终的量产则是这个结论的实践。

如果根据概念车贴近当下现实的程度进行分类,可以大致分为“作为现款车型换代预演的概念车”(很贴近量产)、“基于可见未来市场需求打造的创新概念车型”(例如开创新的细分市场)以及“引领时代的开创性概念车”(超前理念,比如Chris Bangle操刀的BMW GINA概念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大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