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设计众议院>正文

进口英菲尼迪-Q70L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设计众议院(9)巴黎车展概念车前瞻

2014年09月25日 06:0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陈年左轮

兰博基尼Asterion概念车
概念车意义:
GT车型的复活

兰博基尼近日秀出了其将于巴黎车展媒体日第一天正式发布概念车的一张侧面轮廓图,同时被外媒曝光的还有一个在欧洲用于新品注册的名字“Asterion”,而我们能据此得出的远不止这两个信息点这么简单...

就像一场精彩大戏的片花,从这张仅有的新车侧面轮廓图上,我们能看到这台采用了Fastback溜背式设计的概念车颇有些昔日兰博基尼Espada的影子。

回溯历史,最早采用真正意义四座造型设计的Espada诞生于1968年,这款出自Bertone著名设计师马塞罗•甘迪尼(Marcello Gandini)之手的作品是品牌真正意义上的首款量产四座GT车型,而这也是它区别于先前2+2型兰博基尼GT跑车的最大区别所在。

如果再追根溯源,你还会发现从设计角度来说,Espada正是基于出自同一位设计者之手,但未被兰博基尼量产的概念车型Marzal而来。

Marzal作为由马塞罗•甘迪尼操刀设计的概念车型,以“真正的四座车型”为设计初衷,最初亮相于1967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值得一提的是,Marzal也堪称兰博基尼打造的唯一一款鸥翼门车型。不过,由于种种原因,这款车型并未能最终量产,但是Marzal的外形设计和众多经典素都对后世诞生的Espada等兰博基尼车型产生了深远影响。

而自从Espada于1970年代末期与我们挥手告别后,似乎很久没有再出现过一款量产的兰博基尼GT车型了——虽然关于GT车型复兴的传闻在Espada停产后曾几度被提起,乃至在2008年巴黎车展上兰博基尼带来了Estoque四座概念车作为复活Espada的尝试,但最终未见其量产。

笔者观点:从历史传承角度兰博基尼本就有生产GT跑车的传统、从设计角度众多顶级跑车品牌也已纷纷布局了相应产品,综上角度来看,兰博基尼很有理由复活其GT产品线,而这一次的Asterion很可能会是一个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大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