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设计众议院>正文

广汽本田-缤智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设计众议院(12)设计师点评广本缤智

2014年10月23日 09:09:3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AN

设计师全面点评缤智设计:

从设计角度讲缤智的整体造型感觉是很成功的,整车造型比例适度,整车的造型氛围也很好的体现出了精悍的感觉。

如果非要在比例上挑剔一下的话,我个人觉得后悬有些短,使得尾部给人感觉有些局促,也影响到了尾门造型的进深和饱满程度。

前脸在本田家族造型的基础上,很好的进行了适应性的调整,并没有僵化死板、生搬硬套的感觉。两颗矩形LED作为近光灯使用,在同级别里也算是前沿的配置了。

整车十分注重造型线的连续性,尽量将前脸延伸出来的特征线有理有据的与车身侧面和尾部的特征进行联系,这也是造型设计的惯用手法,以增强造型的呼应和整体感。

车侧设计中,我个人不是很认可从C柱俯冲下来的那根特征线,原因是对表现车身体量比较关键的肩部特征破坏比较严重,也一定程度上破坏了从前到后的造型连续性。同时使得整车姿态上前冲比较明显,平衡感略显薄弱。

当然如果从厂家对于该车“前卫、跨界”定位的角度来看,这也不失为是一种包含更多可能性的设计方式的表达。而这个特征可以算是以前很少有人尝试的一种创新,检验其好坏的标注还是要看市场的接受程度,毕竟造型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东西。

尾部中规中矩,个人觉得不如前脸来的精彩。但是可以看到设计上还是尽量的与前脸的造型进行了呼应,比如尾部双U字形特征里的小U字就可视为是对前脸格栅造型的一种呼应。总体来讲,缤智还是一款比较令人期待的紧凑型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缤智
缤智
指导价:13.29-15.2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29-15.2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