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设计众议院>正文

广汽丰田-凯美瑞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设计众议院(17)你所不知的新凯美瑞

2014年11月26日 06:0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郑昊

说全新凯美瑞借助“Keen look”家族脸谱设计至少年轻了5岁并不夸张。这次中期改款的凯美瑞在定位上也有了自己更新的目标人群:即30-39岁中层白领精英为代表的用车人群;且可满足公私兼顾的用车需求。也就是说85年左右的80后们正在全新凯美瑞的目标人群之中,难怪作为80后的自己对于这款新车的设计也不乏好感呢。

既然全新凯美瑞传承了丰田“令人怦然心动”的造车理念和“Keen Look”家族脸谱设计,那么上述提到的已出现在众多家族成员之上的设计素自然也在新凯美瑞上有所体现。

让我们将整车造型设计拆解开一一来说。首先来看前脸部分,在笔者看来“张力”和“冲击力”恐怕是品牌通过车头设计最想表达的两个关键词。已见于卡罗拉、雷凌等多款新品的家族前脸重要组成部分的“翼展式设计”在凯美瑞上也再次体现:从中部徽标开始延伸的镀铬饰条与格栅、前灯连成一体并向两侧延伸,从设计角度来看,鲜明地表现出广阔感。而设计者们还在贯穿车头“翼展式”镀铬饰条上方新增了一条宽边镀铬饰条,以提升凯美瑞作为中级车所需的稳重和高级感。

Keen look家族脸谱设计的另一重要元素就是醒目的大嘴设计。见过了全新卡罗拉上棱角分明的正梯形大嘴设计、广汽雷凌上的正多边形大嘴后,全新凯美瑞则采用了悬浮式前保险杠与不规则梯形格栅相搭配的设计形式,在大大增强车头正面辨识度和存在感的同时,让车头侧面线条呈现出跟雷克萨斯纺锤形设计异曲同工的雕塑感。整体上更加顺应年轻消费者对动感时尚的追求,并契合新凯美瑞相对老款更趋年轻化的车型定位。

前脸设计上值得一提的还有经过重新设计的前大灯组。精致的“双L型”内部造型配合醒目的LED日间行车灯,在满足穿透力更强、增加行车安全的功能性同时,也兼具提升时尚大气视觉效果的作用。

来到车身侧面,全新凯美瑞车身下部线条变得更加流畅,并与侧裙结构完美融为一体,营造出低重心的视觉感受。而尾部设计方面,首先贯穿整个尾部、并融入全新设计LED尾灯的细长镀铬饰条与车头“翼展式”设计有异曲同工的呼应之处;并且在视觉上有增强整车稳重感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还有新凯美瑞在后保险杠下部增加了更富有肌肉感的弧形线条设计, 进一步提升车身视觉张力;而配合位置下移的反光板,则使车身更加稳重、宽阔。

在内饰方面,从设计角度来看变化主要体现在细节之上;而精湛工艺和豪华感仍是全新凯美瑞在内饰营造上的诉求所在。整体来看,倒U型设计的中控台立体感十足,配合兼具立体感与深邃感的浮雕式设计仪表、全新亮蓝色夜间照明,车内呈现出与时尚外形相呼应的前卫、雅致格调。同时,全新凯美瑞在材质应用方面采用全新木纹类型搭配细腻触感的皮革材质。

小结:

结合近年来丰田在国内推出的新车型我们不难发现,挖掘年轻、激情的DNA,并据此建立“时尚、活力”的品牌形象正是丰田用以迎合中国市场而进行的改变。

中期改款的全新凯美瑞坚持了第七代凯美瑞“新时代轿车”的开发目标,延续 “感性”和“理性”完美融合的开发理念。从设计角度沿用了丰田怦然心动的理念和Keen Look家族前脸,而成果也是显而易见的,更加时尚动感的设计想必将满足更多年轻消费群体对于中级车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凯美瑞
凯美瑞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