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会汽车分会副会长王侠:汽车业黑云压城城欲摧
2009年04月19日 16:5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4月19日,“国际金融危机下的汽车业发展机遇与挑战——2009上海车展高峰论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贸促会汽车分会副会长王侠做了精彩演讲,以下是演讲内容: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各位企业家的领导、各位同仁、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在上海车展开幕之前,各位领导和企业家朋友共聚一堂,会聚在浦江之滨,就国家金融危机下的汽车发展机遇与挑战这一主题发表自己的见解。这个论坛对于特殊经济环境下汽车产业的发展,大家将进行前瞻性的分析,探讨应对的策略。这次论坛将对我们的汽车行业的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一下参加今天论坛的领导和嘉宾。今天参加论坛的领导有: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沙海林。参加本次论坛的领导还有: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司张祥业、中国贸促会上海市分会会长岑富荣、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通用中国副总裁陈实、长安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许健、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周文杰、底特律电动车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CEO林秀山等,以及各个参展企业的高管和媒体朋友。孔子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在此,我向各位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问题持续发展,损害了国际金融体系的稳定,它的负面影响已经从美国向日本、欧洲和新兴国家传导。企业从资本市场直接融资规模减少,商业银行必须的惜贷行为使集体经济活动失去了经济的支持。在这种情况下,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对汽车产业的影响已经越来越严峻,一批国际汽车业巨头连续亏损,对全球汽车业界影响巨大。真可谓“黑云压城城欲摧”。中国政府出台了四万亿规模的大型经济刺激计划,在扩内需、调结构、保增长一系列策略下,经济出现了低位增长的状态。上海国际车展组委会联合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和中国商报社邀请了各位领导、各位中外汽车业界资深的管理者参加本次高峰论坛,给汽车行业的发展把脉,用你们睿智的思考引导汽车行业欲火重生,走向一个光明的未来!

下面,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先生致辞。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综合 编辑: lisj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