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志远:华泰汽车业务增长得益于政策
2009年04月20日 15:5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凤凰卫视主播陈玉佳

 

嘉宾简介:华泰汽车集团总裁(车型 图片 论坛)童志远

 

童志远:华泰汽车业务增长得益于政策

 

主持人:华泰汽车在SUV这个系列的成绩非常突出,您认为未来SUV市场的未来前景如何?

 

嘉宾:应该说,我对SUV的认知来源于北京基地的工作,包括与其他汽车公司合作中得到的一些支持。我认为现在SUV市场的发展,和上个世纪有很大区别,主要有以下两个特征,一是层次化,大家认为SUV车型主要用于越野,其实现在城市白领对于SUV很感兴趣,他们并不一定经常去一些野外、山地,所以城市化的SUV会在造型上更加注重时尚,油耗更低,噪音更低,从注重供应到注重舒适。第二个趋势是小型化,目前所有的SUV都会有节能的一个要求,倡导所有消费者爱护我们的地球。

 

我个人认为SUV还有一个趋势,就是交叉。我认为SUV在中国有很好的发展趋势,为什么一直致力于这个品牌,就是看到了这个趋势。今年一季度,华泰的增长速度是三位数。

 

主持人:一季度超过100%

 

嘉宾:华泰今年保持60%增长速度,一季度已经超过100%,全年超过65%也是完全有可能。

 

主持人:很多人认为,09年汽车行业将会面临寒冬,您是如何看待目前的汽车市场?

 

嘉宾:从总体经济情况看,金融危机对于欧洲影响还是很大,同时对中国影响也很大。第二,国家的反应速度迅速,消费者对于中国经济复苏的信心远远比欧洲强,今年一季度政府出台新政策,刺激了汽车消费,一季度汽车消费有很好的增长。

 

主持人:一季度有这么好的成绩,凤凰网非常希望未来有更多机会与华泰合作。现在有很多网友通过凤凰网在关注车展,关注华泰汽车,请童总对我们的网友说几句。

 

嘉宾:凤凰网的网友大家好,凤凰网是一个很好的品牌,希望大家关注凤凰网,共同发展我们的汽车事业。

 

主持人:谢谢童总。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相关报道:

童志远:华泰建成自主发动机总成基地

2009上海车展探营 华泰特拉卡T9将亮相

访谈预告:华泰集团总裁童志远

华泰现代圣达菲最高降2.6万特拉卡最高降1.7万

华泰汽车销量高速增长 产能告急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