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奔驰GL 500 4MATIC

2013款奔驰GL 500 七个人一起去狂野

定位全尺寸SUV车型 几乎无直接对手

作者:王天一 2014-06-25 09:33:09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10年前说到全尺寸SUV,大家想到的或许还只是丰田的兰德酷路泽、日产的途乐等屈指可数的几款车型,但随着大家对于SUV车型的逐渐升温,这部分细分市场也越来越被重视。奔驰就是看重这块“蛋糕”的厂家之一,GL车型的出现让大家又多了一个选择,一个更豪华的“伙伴”,并且现在来看,它一贯的竞争对手——宝马、奥迪,仍然没有还击的可能,因为它们还没有推出具有竞争力的车型。

问世于2006年 其实是一款非常年轻的车型

说到奔驰GL的历史,不要因为其头字母是“G”,就以为其有着悠久的历史。其实在奔驰的族谱中,GL是款非常非常年轻的车型,其诞生于2006年的北美车展,掐指算算还不到10年,7座的设计明眼人一看就应该知道,这是奔驰特别针对美国市场而开发的,因为只有那里才有对这种车型的需求,道路狭窄的欧洲可不敢轻易开着这种车出来耍。

接着前面的说,2006年奔驰GL亮相,2012年4月的纽约车展,中期改款的GL车型正式和我们见面,这次我们评价的GL车型就是这一代。不用多说,中期改款后的GL更具有家族特征,内饰也更加豪华,当然7座全尺寸SUV的定位不会改变,而在这个价位中,奔驰GL似乎没有特别直接的对手,要不没有它豪华,要不没有标准的7个座位,相比卡宴、X5或者揽胜来说,GL独辟蹊径,闪烁着自己独特的光芒。

价格区间及购买费用

目前进口到国内的奔驰GL车型共有三种动力配备,一款3.0升柴油发动机;一款3.0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4.7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分别为GL350 CDI、GL400以及GL500,官方指导价格区间从103.8万元-159.8万元,跨度还是较大的。我们这次评价的车型为顶配的GL500 4MATIC,售价为159.8万元,预估全款购车的总费用约为177.8万元,具体费用项目请详见下表:

2013款 奔驰GL 500 4MATIC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4款 GL 350 CDI 4MATIC 103.8
2014款 GL 400 4MATIC动感型 109.8
2014款 GL 400 4MATIC豪华型 129.8
2013款 GL 500 4MATIC 159.8
制表:凤凰汽车
2013款 奔驰GL 500 4MATIC全款购车费用
裸车价 159.8万元
购置税 136581元
牌照费用 500元
车船使用税 5280元
交强险 1100元
商业险 36105元
总计 约1777566元
制表:凤凰汽车

如果采用贷款方式,我们以首付30%,贷款期为3年为例进行计算:总共购车费用大约为189.6万元,较全款购车需多支出11.9万元,具体费用项目详见下表:

2013款 奔驰GL 500 4MATIC贷款购车费用
裸车价 159.8万元
首付款(30%) 479400元
贷款额 1118600元
月付款(3年期) 34360元
首期付款额 658966元
购置税 136581元
牌照费用 500元
车船使用税 5280元
交强险 1100元
商业险 36105元
总计 约1895926元
制表:凤凰汽车

竞争对手分析:

前面说过,奔驰GL其实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7座SUV车型不少,豪华的SUV车型也不少,但如果将两者结合起来,那就是凤毛菱角了。雷克萨斯的LX570和英菲尼迪的QX80车型或许算是屈指可数的GL的直接对手,但他们的豪华程度距离GL或多或少还是有一定差距。路虎揽胜虽说没有提供7个座位,但豪华的内饰相比GL有过之而无不及,因此它也被我们入选了。

路虎揽胜

149.8-279.8万元

动力系统:3.0T / 5.0T

路虎揽胜也是一款改款不久的车型,它的内饰设计可以说是同级车中最为豪华的,和奔驰相比,在一些细节方面可能还会更胜一筹,同时在众多科技配置的帮助下,越野性能丝毫不差。目前在售的揽胜车型提供3.0T和5.0T两款发动机,虽然并不提供7座版本,但目前特别为中国市场推出了加长轴距版车型,如果您不是对7座特别“情有独钟”,揽胜也是一款非常具有气场的车型。

英菲尼迪QX80

售价区间:152.80万元

动力系统:5.6L

英菲尼迪的QX80车型或许是GL最直接的对手,但就底盘来说,QX80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而GL为承载式车身,所以两者在本质上有着鲜明的区别。QX80同样采用7座设计,轴距和GL同为3075毫米,但长度比GL更长,超过了5.2米。如果您并不“迷信”于德系品牌,QX80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雷克萨斯LX 

售价区间:174万元 

动力系统:5.7L

和英菲尼迪的QX80有些类似,雷克萨斯LX也是一款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的车型,其使用5.7升发动机配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配置上LX似乎更占优势,其配备了前排通风座椅、带有冰箱功能的扶手箱,后排配备双区空调+电加热座椅等,但就尺寸来说LX就只能甘拜下风了,在使用7个座位时,后备箱空间已所剩无几。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