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奔驰GL 500 4MATIC

2013款奔驰GL 500 七个人一起去狂野

被动安全配置齐全 流行配置待提高

作者:王天一 2014-07-09 11:20:59
  • 安全配置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作为进口车型,GL并没有做国内的碰撞测试,所以我试图在IIHS (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和Euro NCAP(欧洲碰撞测试)两大官方机构上寻找答案,但依旧没有找到任何关于任何GL车型的碰撞测试结果,所以这部分只能免去了。

安全配置:高配车型主动安全配置更全面

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我们对GL在安全方面的配置不需要担心,厂家也是非常的自觉,全系4款车型均没有任何差异。分析配置表我们会发现,GL在被动安全方面的配置非常全面,包括前排正、侧面、后排侧面、侧气帘和膝部气囊在内,GL500共配备了9个气囊,另外像电子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等配置就更不用多说了。除了前面提到的夜视辅助系统和车道偏离外,GL还配备了侧风稳定辅助系统,相信不少朋友应该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个名词。简单说这个系统可及时识别来袭的阵风,然后通过在车辆承受风力的那侧进行路线校正制动,以减小风力影响。这个系统或许在城市中的使用率并不高,但在新疆这种风力较大的开阔地域,还是很有用的。

2013款 奔驰GL 500 4MATIC 主动安全配置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陡坡缓降
主动防侧倾 -
车道偏离警告
并道辅助 -
夜视系统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制表:凤凰汽车
2013款 奔驰GL 500 4MATIC 被动安全配置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侧安全气帘
前排膝部气囊
后排中央气囊 -
胎压监测系统
零胎压续航轮胎 -
儿童座椅接口(ISO FIX/LATCH)
制表:凤凰汽车

GL500在我们的购车消费评价的评级中最终得到了28分的好成绩,这个分数可定义为“非常丰富”,较多数量的气囊配置,车道偏离系统、夜视系统等系统的加入是它取得高分的主要原因,与此同时我们也发现,GL500在目前流行的主动安全配置还有待提高,并道辅助、主动定速巡航等功能都应该出现在GL500的身上,其还是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根据凤凰汽车车型库配置表里的主动安全配合和被动安全配置项目,每个主动安全配置为2分,被动安全配置为1分。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