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奔驰GL 500 4MATIC

2013款奔驰GL 500 七个人一起去狂野

多路况适应系统 让越野变得简单

作者:王天一 2014-07-09 11:20:46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从前款GL车型开始,它就使用了4MATIC四驱系统,属于全时四驱,另外还配备了空气悬挂、低速四驱、中央差速器锁以及后差速器锁,这些功能的应用已经奠定了它出色的越野基础,但过于繁琐的操作更适合有一定越野驾驶经验的朋友,一套简单易用的四驱操作系统显得迫在眉睫。2012年在国内上市ML让大家眼前一亮,其配备的ON&OFFROAD多路况适应系统解决了这个问题,新款GL自然也要使用这套系统。

ON&OFFROAD多路况适应系统是什么?

在前款GL车型上,底盘高度、陡坡缓降、差速器是否锁止、何时使用低速四驱,这些项目都需要驾驶员自己来判断、操作,这就很像是一部单反相机,非常专业,显然这并不适合一般的驾驶者。而当时路虎的全地形反馈系统已经问世,它的逻辑更像是卡片机,在什么环境中,选择相应的模式就可以了,剩下的部分全部由电脑来操作,大大简化了越野驾驶难度。ON&OFFROAD多路况适应系统顺应了这样的潮流,它拥有多达6种驾驶模式,这囊括了我们日常较多使用的自动模式、运动模式以及雪地模式,另外还有适用于拖车的拖拽模式,以及越野模式I和越野模式II。

不同模式下,系统会让空气悬挂自动调节离地间隙、软硬程度、差速器锁的工作情况、以及是否启动陡坡缓降或低速四驱模式。例如在越野模式I时,它的悬挂就会自动升高至“OFFROAD 1”高度,并且时速最高不能超过100km/h;而如果你选择运动模式,底盘就会自动降低至“-1”高度;而在越野模式II时,它会升高底盘至“OFFROAD 2”高度,并提前锁止中央差速器,以获得更大的牵引力。

不可否认,ON&OFFROAD多路况适应系统的应用大大简化了越野操作的过程,即便你没有任何的越野驾驶经验,选择相应的模式后也能轻松应对,我们只需要将注意力集中在掌控好方向盘即可。但从硬件上来说,新款GL500取消了老款的后差速器锁,理论上讲,极限越野的脱困能力或许或有些降低,但我想这种路况可能99%的GL500车主都不会轻易尝试。

或许有些朋友会问什么是极限越野,我想美国的Rubicon小道最有代表性,它更考验车辆的攀爬能力,很显然GL500并不是为此设计。GL500更适合去巡航越野,带上一家7口人,去近郊的农家乐吃吃饭、周边的鱼塘钓钓鱼,再或者载上自行车或皮划艇感受一下运动来带的乐趣,这才是GL500职能所在,此时它肯定能满足你的要求,公路与颠簸路况可以瞬间适应,并且容易控制,这样的表现对于选择GL500的朋友相信已经非常满意了。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