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丰田RAV4 2.5L 自动四驱尊贵版

一汽丰田全新RAV4 强势复苏的老牌劲旅

显示屏精度不高 多媒体功能以常规为主

作者:闫磊 2013-12-27 08:47:18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多媒体系统是每一款汽车上都必备的功能,但是是否真的实用好用,各个车型的水平却参差不齐。下面我们就来评价一下全新RAV4的多媒体功能,看看这款新车有何自己的特色。

首先,全新RAV4在中控台上提供了可触摸操作的彩色液晶屏,这就可以让前排驾乘者更容易的对各项功能进行操作。不过这个屏幕的精度并不是很高,显示效果也比较一般,所以也就没有什么抢眼的地方。

功能方面,显示屏的交互做的并不完美,甚至没有一个功能总览的界面,所有功能都只能通过显示屏旁边的按键来切换。点击MENU进入主菜单,也只有G-BOOK的相关内容,但是点击进去却显示无法使用,显然全系RAV4都没有提供G-BOOK功能,预留这个入口可能是为了以后能够增加G-BOOK的配置。

显示屏可以显示音频相关的信息,包括广播的频道选择、音频输入的曲目选择等,不过提供的功能也比较有限。音频输入方面,全新RAV4提供了AUX和USB两种音频输入接口,能够满足正常的收听需求了。

全新RAV4提供了导航系统,受到屏幕显示效果的限制,导航的精度也不是很高。在输入目的地时,可以选择手写或是模拟键盘来输入,相对而言,手写输入要比键盘输入方便许多。

在显示屏的菜单项中还提供了一个节能信息的功能,这个功能可以统计车辆在最近的油耗使用情况。在这里实时查看每分钟的油耗情况,也可以查看以往每个阶段的油耗情况,以此可以分析出更加节油的驾驶方式。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