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日产奇骏 2.5L CVT至尊版 XV-NAVI

2014款日产奇骏2.5L 在城市中撒欢儿

配全景监控影像 自动泊车辅助有乐趣

作者:王天一 2014-06-11 09:45:08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全新奇骏不但变在外形和内饰,更是增加了许多的便捷性配置,老款的智能钥匙在这里就不必多说了,新款更是增加了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另外像天籁车型上配备的盲区提示、车道偏离系统也一并给全新奇骏配备了。

方向盘集成音响控制、定速巡航、蓝牙电话以及行车电脑

前面已经提到,全新奇骏的方向盘样式更加美观了,同时在功能方面也更加强大。左右两侧的按钮分别可以控制定速巡航、行车电脑,以及音响控制、蓝牙电话,按钮数量初看上去可能有些多,但几次使用下来便会习惯,因为常用的功能更容易触碰到,很符合人体工程学。

调节方面,全新奇骏可以做4方向调节,如果是小型车或许没有这样“优厚”的待遇,但对于奇骏来说这符合它的定位,因此你不必担心找不到一个合适的位置。

仪表盘采用彩色液晶屏 显示信息更加丰富

仪表盘采用数字指针搭配液晶屏幕的设计方法,指针仪表清晰的显示测速、转速、油量以及水温,更多关于车辆的内容则显示在中间的液晶屏中。领口奇骏采用了黑白单色显示,新款则升级为全彩色,不但视觉效果更好,同时显示内容也更加形象。

通过方向盘左侧的按钮,我们便可以调节显示信息内容,“长按”便可清零,非常方便。除了像常见的里程、油耗方面的信息外,全新奇骏还增加了驾驶辅助、四驱系统以及底盘控制的等方面的功能,这不但可以增加驾驶时的乐趣,同时也可以让我们更直观的了解车辆目前的情况。

仅驾驶席可一键升降 外后视镜带折叠功能

日系车向来比较注重成本控制,一个重要的体现就是,电动车窗只有高级别车型才会配备四个车门都是一键式升降。奇骏的定位显然还没达到这个级别,所以仅仅是驾驶席可以一键升降。

我们评价的至尊版属于奇骏的顶配车型,所以外后视镜在电动调节的基础上还增加了电动折叠的功能,在经过一些较窄路况或停车时就会让你更加优雅了。不过它并没有和中控锁联动,所以在锁车前必须自己按动折叠按钮,否则它可不会自动折叠。

智能钥匙全面升级 配备发动机启动按钮

老款奇骏已经配备了无钥匙进入系统,通过车门把手上的实体按钮便可控制开锁与解锁,新款奇骏同样配备了这项功能。但无钥匙启动已经不再需要我们转动钥匙门处的“机关”,而是真真正正的发动机一键式启动,货真价实。

配备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 自动泊车辅助系统更有乐趣

在我印象中,日产是最早将全景式影像功能引入到国产SUV车型的厂家,例如逍客及老款奇骏车型,新款奇骏同样配备了这项功能。通过进气格栅、左右两侧的外后视镜,以及尾门处的四个摄像头,电脑便会“拼接”出周围的图像,使行车及泊车时变得更加安全。但除了倒车及泊车雷达侦测到障碍物,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的画面会自动“跳出”外,如果我们在行车时想自己查看周围的环境,那时速必须低于10km/h,这个速度个人认为有些低了,同时切换按钮设计在中控台上,操作起来也并不方便,如果可以改到方向盘上切换会更加迅速。

全新奇骏还配备了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等,这个名字为什么会增加“辅助”两个字呢,它和自动泊车一样吗?其实两者还是有很大区别的,主要是对于车位的寻找,自动泊车可以自己寻找车位,然后自动停好。而自助泊车则需要我们自己通过示意图寻找车位,然后车辆会自动停好,这里没有了自动寻找车位的步骤,而是需要我们人工来寻找,所以雷达的数量和普通车子没有不同,降低了一部分成本;另外泊车的程序是固定写好到车内的,所以它可以允许车位纵向、横向以及斜向,你需要做的就是找好位置。

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好用吗?实话实说,这项功能可以看做是简化版的自动泊车,因为它不能自己寻找车位,这点需要我们来完成。但它的优点是停车方向更加全面,目前比较先进的自动泊车可以支持垂直和水平的车位,但还不能支持倾斜的,全新奇骏的自助泊车却可以。但我们在使用中也发现,在使用初期你要熟悉它的“性格”,车位的预留位置要判断好,另外它泊车时需要的空间也有些大,如果是非常狭窄的车位空间,奇骏或许很难完成任务。

如果驾驶员执意变道 警示灯会闪烁亮起

从全新天籁开始,车道偏离及盲区提示就开始为日产的车型服役,全新奇骏同样不能错过。当后面有车经过时,位于A柱处的提示灯便会亮起,此时如果您打转向灯变线,系统会认为您并没有注意到后方来车,提示灯此时会闪烁,进一步提醒驾驶者。

当车轮偏离车道时 会有相应声音提示

车道偏离系统大约在时速70km/h左右时启动,如果车辆偏离轨迹,则会有相应的提示音响起,同时仪表盘中的显示屏也会提示,但全新奇骏并不会像其他拥有车道偏离的车型,会自动帮你修正方向,或震动座椅、方向盘以示警告,毕竟全新奇骏的定位还没有那么高端。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