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雪佛兰爱唯欧 三厢 1.6L 自动风尚版

雪佛兰爱唯欧 回归主流的美系家用车

多媒体功能强大 MyLink系统是亮点

作者:张佳栋 2014-12-25 08:27:50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虽然新款爱唯欧在设计上正在朝着大众化、更主流的方向转变,但在车辆舒适性配置方面似乎依然显得有些保守。好在车内娱乐系统在功能方面颇有亮点,多少也扳回了一些面子。毕竟现在年轻化的家庭用户,在车内娱乐系统的使用频率上还是非常高的。

新潮的触控式音响控制区

采用大尺寸触控屏幕的多媒体影音系统如今已不是什么稀罕物,甚至在一些微型轿车上都已有装配。爱唯欧搭载了采用7英寸触控屏的娱乐系统,仿碳纤维纹理的盾形装饰面板动感时尚,下方隐藏的淡蓝色氛围灯更增添了几分科技感。整个音响控制区彻底取消了实体按键,全触控式的操作不仅更显高挡,出色的灵敏度也在体验上获得了不俗的得分,MyLink系统的引入更是让车载娱乐设备的扩展性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娱乐系统功能丰富,操作便捷

这套娱乐系统在功能上还是比较丰富的,在基础的多媒体播放方面也提供了非常丰富的音源支持。调频广播的功能就不做过多叙述了,还是先来看一下使用率最高的外接端口音频播放功能吧。正如前面所讲,将USB存储设备或iPod播放器通过仪表台右侧储物盒中的USB接口连接后,即可读取其中的音频/视频文件,并通过车载系统进行管理和播放。播放界面功能分类一目了然,目录式管理即使面对多媒体文件数量庞大的存储设备依然可以应对自如。

蓝牙连接功能除多媒体文件的播放外,还提供了对手机通讯功能的支持。将手机与车载机建立连接,即可通过触控屏幕进行接打电话的操作。方向盘提供的快捷按键不仅提供了接听和挂断电话的功能,更可直接激活手机上的语音控制系统,如三星的S Voice、苹果的Siri等,通过语音来使用手机上相应的功能,更方便、更安全。

雪佛兰爱唯欧引入了MyLink车载智能互联系统,让车载娱乐系统实现功能扩张成为现实。该系统不仅集成了之前体验过的常用多媒体功能,同时还能够跟手机互联后能使用部分手机应用软件,可以说是让手机的软件和车载多媒体系统的硬件实现了较好的结合,向智能化用车又迈进了一步。

不过目前MyLink提供的功能并不多,所能涉及到的手机应用软件也只有2款,数量较少,相信未来会支持更多的手机应用软件。在使用互联功能之前,需要在手机上安装相应的APP,并将手机与车载机建立连接(苹果设备需使用数据线,安卓手机通过蓝牙即可完成)后才能实现。TuneIn是一款网络电台软件,通过手机网络可收听更多电台,但受网络因素制约较大,实用性一般。

有了手机互联就可以实现一个重要的功能,那就是手机与车载设备的双屏互动操作。由于爱唯欧车载设备中并未提供导航功能,因此当我们需要导航的时候,通过“智能手机连接”激活“BringGo导航”,即可启动手机上对应的APP(付费软件),并将图像映射到车载大屏幕上,相应操作都可在车载机上完成,摆脱了手机的束缚。

不过毕竟这套互联系统并没有实现手机所有功能的自由映射,所以在实际扩展能力方面还是有很大的限制,而且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互联系统所涉及到的软件居然还需要付费,从实用的角度来看,这个功能跟没有也没什么两样。

车辆设置项目丰富,个性化程度高

爱唯欧的车载系统在个性化设置方面也提供了比较丰富的选项,音响、显示、车辆功能等各方面都能够进行比较详细的设定,尽可能贴合不同用户的使用习惯。这一点我个人也非常欣赏,毕竟如今年轻人的使用习惯迥异,与其探寻共同点来设计车辆,不如把设定权交给他们更合适!与同级别车型相比,针对用户所开放的设置项目还是很全面的。

配备安吉星OnStar汽车安全系统

安吉星OnStar汽车安全系统在通用旗下的车型中普及程度还是很高的,这套贴心的安全系统同样也出现在了爱唯欧上。在有OnStar功能的车型上,可用手机APP实现车辆远程启动。全新语音导航系统辅以全真3D地图显示,使驾驶者一目了然。

通过下面对操作按键的简介,也能够更全面的了解OnStar系统所能够提供的人性化服务。

蓝色安吉星按钮:

按下蓝色安吉星按钮,将与安吉星客户服务顾问进行通话,安吉星客户服务顾问会根据需要验证用户的账户信息,解答用户的问题,帮助用户使用安吉星的服务。

红色紧急按钮:

在以下紧急情况发生时,按下红色紧急按钮,安吉星客户服务顾问将为使用者提供专业帮助;若自身的车辆发生紧急故障或交通事故;当用户目击到其他车辆发生紧急故障或交通事故;其他紧急情况。

白色电话按钮:

按下白色电话按钮,全音控免提电话功能启动,在行车途中的通话将变得更为安全和便捷。免提通话设备已经内置在车辆中,按下按钮即可实现以下功能:拨打电话或结束通话;接听来电或结束通话;发出免提通话语音指令;发出导航语音指令。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