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奥迪A8L 50 TFSI quattro 尊贵型

新款奥迪A8L 50TFSI 科技与尊贵并行

储物空间非常丰富 行李厢受冰箱影响

作者:闫磊 2014-12-03 09:24:21
  • 后备箱空间
  • 储物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在拥有宽敞的乘坐空间、丰富豪华的配置的同时,还能提供实用全面的储物空间,这一点并不容易做到。而我要告诉你们的是,奥迪新A8L确实做到了。

车内储物空间非常丰富

经过统计,新A8L车内共提供了14个能够放入小号农夫山泉的储物空间,这在购车消费评价排行榜中也名列前茅了,而与其数量相当的都是SUV车型,一款豪华轿车能够这样的表现实属难得。

储物空间评级标准

A8L能够提供这么丰富的储物空间,除了其常规储物空间比较齐全之外,还得益于其附加的一些储物空间足够大,能够放入小号的农夫山泉。比如在前车门的扶手上有个可以开启的储物盒,这个位置居然也能够放下农夫山泉的饮料瓶,而平时随手的手机、钥匙、卡片等小件物品更是不在话下。其实后排车门扶手的同样位置也提供了类似的储物盒,只不过空间比前排的稍小一些,无法放入饮料瓶。

另外比如副驾驶腿部的储物袋、后排中央扶手内部双层的储物盒都为A8L增加了储物空间的数量,同时也增加了车辆的实用性。

除了统计数量之外,新A8L还提供了一些实用的小型储物盒,比如车顶控制区的眼镜盒、后车门上独立的烟灰缸、手套箱内部独立的储物空间等等,这些小储物空间也能在使用中带来便利。

新A8L的手套箱里提供了空调吹风装置,在夏天可以起到制冷的作用。而后排则无需这样的功能,因为后排直接提供了更专业的冰箱功能。冰箱内部大概可以放下四瓶饮料,不过没有提供垂直放置的位置,杯装饮料或者喝了一半的听装饮料就不太好放入了。冰箱还可以选择两种制冷的强度,根据用户的需要来进行调节。

一些储物空间的设计还不够人性化

从储物空间的数量上A8L肯定是非常出色的,但是一些细节的处理上还是有提升的空间。比如前后排车门上的储物盒并没有提供水瓶的固定装置,各种尺寸的水瓶放进去就只能随着车辆行进一起摇摆了。

新A8L前排的水杯架比较不错,能够适合各种尺寸的水瓶,而后排的水杯架则尺寸偏小,遇到脉动这样的大一些的水瓶就放不进去了。

行李厢空间受到冰箱的影响

下面我们再来看一看新奥迪A8L的行李厢空间情况。首先先通过数据来了解一下A8L行李厢的各项尺寸:

不过更重要的是行李厢的利用率情况,我们将通过放置两种尺寸的旅行箱来进行评价。首先来处理大号的旅行箱,由于冰箱的存在,导致行李厢内部有一个明显的突起,直接导致大号旅行箱无法竖直的放进去。不过我脑补了一下没有冰箱的情况,即使大号旅行箱能够竖直放入,也不会对结果产生什么影响。

大号旅行箱的第二种放置方式是立着放入,显然A8L的行李厢内部高度并不充足,立着放入行李厢盖是无法关闭的。所以大号旅行箱唯一的放置方法就是平着放进去了。

而第二个大号旅行箱基本上也没有什么尝试的必要了,目测就可以看出没有放入的可能性了。而两个小号旅行箱则可以轻松的放入,其中一个还可以有不同的码放方式。最终结果是,A8L的行李厢可以放入一大两小的旅行箱。

行李厢评级标准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