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福特锐界 2.0T GTDi 两驱铂锐型 7座

全新福特锐界 2.0T 铂锐型 实用至上

后两排乘坐空间宽敞 同时地板平整

作者:蒋韬 2015-06-24 09:15:03
  • 后排宽度
  • 腿部空间
  • 头部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对于7座中型SUV而言,空间是一个绝对的买点,那么锐界的乘坐空间如何呢?我们先来看一下实际的测量数据。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规范,我们会固定选用身高170-173厘米的模特来体验空间。如下图,模特身高为172厘米,首先坐在驾驶位,调整到标准驾驶姿势,这时候体验前排头部空间。

然后前排座椅不动,模特坐在驾驶员后方座椅,体验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这样能够保证每次体验不同的车型,模特都能坐在相同的位置,保证评价的公平性。

对于SUV而言,较高的坐姿以及出色的头部空间向来是优势,当然锐界也不例外。标准身材的模特坐在前排,调整至标准坐姿,实测头部距车顶的距离为161毫米,这样的距离即使身材更加高大的男性驾驶者也没有任何问题。

来到第二排,头部的空间有小幅的减少,不过距离也有138毫米。由于第二排座椅可以进行前后移动,因此当座椅移至最后时,模特腿部的空间为232毫米,即使将第二排座椅移至最前,模特的腿部空间依旧有121毫米。

接着我们来到第三排,头部的空间进一步减少,距离仅剩66毫米,当第二排座椅保持最后时,模特的腿部空间为0,此时并不能提供舒适的乘坐空间,而在第二排右侧座椅移至最前时,腿部空间能够达到103毫米。

后排座椅能够通过这个扳手进行小范围的调节,当然通过座椅上方的这个按钮,以及位于行李厢左侧的按键可以快速的进行放倒,而且都是电动的十分方便。

不过有一点还是要说,如果真的将第二排座椅全部移至最前,那么中间就很难坐人了,7座车秒变6座。

锐界不仅在纵向为乘客提供了一个舒适的空间,后排横向空间也有比较不错的表现。第二排内部宽度为1575毫米,这个宽度对于乘坐三位一般身材的乘客而言完全不成问题。

当然除了这些,新锐界在第二排中间的地台处理上也十分不错,较为平整的地台设计能够有效提高中间乘客的乘车舒适性,避免任何尴尬的情况发生。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