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福特锐界 2.0T GTDi 两驱铂锐型 7座

全新福特锐界 2.0T 铂锐型 实用至上

噪音控制出色 前排座椅舒适性好

作者:蒋韬 2015-06-26 09:29:08
  • 车内视野
  • 变速器
  • 舒适度配置
  • 车内噪音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其实锐界这类车并不适合绷紧神经来驾驶,放松心态带上一家老小悠闲的驾驶才是他擅长的。况且舒适性才是购买这类型SUV的消费者更关注的。

那么我们先从车辆的行驶噪音说起,在怠速状态下,车内的噪音为36.6分贝,应该说是很安静的状态,随着车速的攀升,这一数字也会逐渐的增大,在100公里/小时巡航时,噪音为60.7分贝,评级为安静,与非常安静的评价仅差0.7分贝,因此长时间的高速行驶对于锐界来说并不会因为噪音而烦躁。

有了安静的氛围,当然也要有一个舒适的乘坐感受,锐界在这点做的十分不错,正副驾驶席的座椅柔软,即使是我这样的瘦子也能提供十分舒适的包裹感,在长时间驾驶的过程中不会太容易产生疲惫感,唯一不足的是这款配置的车型并没有座椅通风,在夏天后背确实不那么干爽。

后排在舒适性上并不如前排,不过这与调节范围小,坐垫长度略短的因素有关,不过在皮质和座椅的柔软度上都比较舒适。

来到第三排,受限于空间的因素,相对来说是最不舒适的,不过用于短途代步完全不成任何问题,当然对于身材高大的人来说并不是什么好消息。

锐界的悬挂系统在调教上偏舒适,平时开着碾压过路面的小坑洼大颠簸,悬挂系统都能很好的进行吸收,加之轮胎较厚,座椅也相对舒适,驾驶锐界在城市中行驶是很惬意的。即使遇到路面有较大的抛跳,悬挂的支撑也很到位,在后段的支撑又很足。

在舒适性配置上,入门的锐界已经做得很不错了,不仅拥有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和后排座椅手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而且还拥有3分区空调和后排出风口,可以很好的照顾到车内乘员的驾乘感受。

有了乘坐上的舒适性体验,那么开起来呢?锐界在初上手时,会觉得这是一辆很大的车,虽然他确实很大,但是实际开起来会感觉他更大,驾驶锐界轻踩油门缓慢起步是个不错的选择,不仅能够带来更经济的油耗也能带来更舒适的驾驶感受,在油门的响应上,锐界调节的十分灵敏,而且脚感也相对轻盈,但是受限于车重,灵敏的油门并没有带来灵敏的动态响应,而在刹车的设定上,前1/4也并没有调节的十分灵敏。所以综合而言高速巡航对于锐界而言十分适合,如果是城区中的走走停停还是会有些疲惫。

在方向上,虽然并没有多余的旷量,而且手感也并不沉重,但是在指向性方面并不是特别精准,多少会有些模糊,普通驾驶下并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在极限情况下需要适应。

对于变速器的表现我并不是十分满意,虽然在动力匹配上并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在日常行驶状态下,尤其是低速驾驶时,频繁的走走停停变速箱会带来一定的闯动,十分扰人,在这方面仍需改进。

在绕桩测试中,由于车身重量较大、车身高度较高以及悬挂的调教也偏舒适,因此在操控层面锐界并不是一个开起来很有驾控乐趣的车,不仅绕桩时略显笨拙,而且实际的感官体验也让驾驶者很难进一步提升车速。当然这样也和方向盘的指向并不那么精准有关,整个过程需要适应。

最后我们再来看一下车内的视野,虽然坐姿较高,但还是存在较大的盲区,这主要与车辆的两根粗壮的A柱有关,在转弯时需要频繁的绕过A柱进行观察,并且车辆也并没有配备一些减弱盲区的辅助驾驶系统,因此在城市驾驶时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