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家族争斗 奥迪Q7 3.0TFSI Low vs大众新途锐3.0TSI

2011年04月29日 13:54
来源:座驾car 作者:10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几年前,当大众途锐[综述 图片 论坛]奥迪Q7 进入中国后,就注定将有一场不可避免的内战。如今,新途锐被赋予大众最先进的装备,而奥迪Q7[综述 图片 论坛] 依然只停留在中期该款阶段。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在延续着,是科技缠身的新途锐取胜,还是奥迪Q7

再次依靠自己的品牌号召力胜出?

3月的北京依然寒风刺骨, 披着厚厚的羽绒服,手捧一杯大号卡布奇诺,我像“神经病”一样坐在屋外的铁椅上。眼前的两个大家伙静静地停在星巴克门前最中间的车位里。“嗨,这两部车是你的嘛?”一个中年人站在我身后问, “是的,这两个都是。”

“这个究竟是大众的什么车?是最新款的吗?它用什么引擎?看起来应该比那个奥迪Q7 贵不少。”显然,这个可以让我称之为“大叔”的人(他的年龄显然是我的长辈),并不是一个十足车迷,起码应该接受一下车型知识的普及教育。在他面前,也是他所关注的车型就是大众新途锐,一个已经改头换面的大家伙。的确,大众新途锐更容易吸引大多数人的眼球。棱角分明的线条富有强有力的肌肉感,相比上一代慵懒的造型,我更喜欢现在的设计风格。

家族争斗 奥迪Q7 3.0TFSI Low vs大众新途锐3.0TSI

估计这位“大叔”也是这样认为的。没有了大嘴的造型,继承了现在大众家族统一的造型风格,双回型LED 灯组在远处看起来更好看一些。

看来他并不是很关心身旁的奥迪Q7,尽管奥迪Q7 无论在车身长度、高度还是宽度上都超越了大众新途锐,但他对奥迪Q7 始终无动于衷。当我向他介绍奥迪Q7 的时候,他总表现出不屑的表情,或许在时刻提醒我现在的所作所为有多么地多余。但我不得不说,无论在外观尺寸还是内部空间,奥迪Q7 都遥遥领先大众新途锐。奥迪Q7 在车身长度、高度、宽度上,分别比大众新途锐多了94 毫米、43 毫米、28 毫米,甚至在轴距上,奥迪Q7 也拥有了3002 毫米轴距,而大众新途锐仅仅只拥有2893 毫米的轴距尺寸。当然,如果你需要一个7 座车型的话,我只能向你推荐奥迪Q7,因为大众新途锐只拥有5个座位。对于奥迪Q7来说,它不再像以前一样,分为7座版车型与5 座版车型。现在,第三排座椅成为选装配置,可以在任何一款奥迪Q7 中,选装第三排座椅。

好了,为了准时赶到拍摄场地,我不得不打断“大叔”的好奇心,此时我必须要走了。在启动引擎的时候,他依依不舍得问了我最后一个问题, “这两部车究竟谁贵一些?”答案是:奥迪Q7。它要比那个看起来更好的大众新途锐贵了11.8 万元,售价是109.8 万。至于大众新途锐的价格,自己口算一下就会得到准确答案。

的确,很多人都会关心两部车型的售价问题,对于奥迪Q7 的价格问题来说,我要再次强调一下。眼前这部车型是奥迪Q73.0TFSI 低功率版本的最高配置,这意味着你拥有这一套S-Line 越野套件,如果你愿意放弃这个越野套件的话,奥迪Q7 的售价将会比大众新途锐低3.2 万元。因此,你将失去一套越野包围,以及20 英寸轮圈和295/40 R20 的超宽轮胎。换来的则是普通包围和19 英寸轮圈以及265/50R19 轮胎。

换做是我的话,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放弃S-Line 套件。我并不认为在一个如此庞大的车身上,装上一套类似奥迪S4 的轮圈会有多么漂亮。相反,我更喜欢低配版轮圈造型,起码在视觉上不会显得那么单薄。而所谓的越野包围,在我看来它与普通保险杠并无太大差别,甚至将两个不同版本的车型同时停在你面前,除了颜色以外你不会察觉到它们究竟有什么不同。

奥迪Q7 和奥迪新A8L一样,同一款发动机拥有两种动力输出调校,也就是所谓的高功率版本和低功率版本。眼前的这台低功率版本奥迪Q7,3.0升V6 引擎具备200 千瓦最大功率,最大扭矩为400牛·米。相对于高功率版本车型来说,它的最大功率低了45 千瓦,最大扭矩低了40 牛·米。最大功率峰值提高到4750 转/ 分钟,最大扭矩则在2150 转/ 分钟时就可100% 完全输出。

[责任编辑:zhangyh] 标签:家族争斗 奥迪Q7 3.0TFSI  大众新途锐 3.0TSI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