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五十余载 四眼奔驰E级历史解密(组图)(2)
2009年04月10日 07:32网上车市 】 【打印已有评论0

1976年:第四代E级W123

辉煌五十余载 四眼奔驰E级历史解密(组图)(2)

1976年,底盘代号W123的第四代E级轿车正式登常这一代E级的车灯由上一代的直立改为水平,水箱隔栅的造型也更现代化。在外观上,这一代E级与S级(W116)十分相似了,内部空间自然是更加的宽敞。在底盘方面,新车采用前双A臂后半拖曳臂的设计,并且配备了在当时很先进自动水平调整装置,无论载荷多少,均可将车身维持一定高度。

除了上述的一些变化,第四代E级轿车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了燃油喷射技术。当时的280E车型装备了新型的2.8升直列6缸DOHC燃油喷射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42马力。在新一代E级轿车上,奔驰还首次采用了侧气囊的设计,在配合ABS防抱死刹车装置,第四代E级轿车的安全性大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1984年,当时还不属于奔驰的AMG公司推出了E级轿车额旗舰车型——300E 5.6 AMG,它装备了5.6升V型8缸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360马力,最大扭矩高大510N·m,最高时速可达300km/h。

1986年:第五代E级 W124

辉煌五十余载 四眼奔驰E级历史解密(组图)(2)

1986年奔驰将新一代W124中型豪华轿车命名为E-Class,第五代的E级轿车也就此诞生。第五代可以说是一个全新的车型,不仅外观进行了较大的改变,而且内饰和发动机也与前几代大不相同。比起上一代的车型,第五代E级轿车的重量更轻,操控性能更好,同时也更加符合空气动力学的设计。曾经作为选装件的诸如驾驶员侧气囊、车载报警装置、ABS、中控门锁、电动车窗、大灯清洗器等一系列装备在W124上均已作为标准装备出现。

第五代的E级的300E和300TE可选装4-Matic全时四轮驱动系统,ASR也首次出现成为E-Class高端车型的选装配置。高性能版本方面,由保时捷代工的限量版500E装备了来自500SL的5.0升V8DOHC发动机,最大功率322马力。另外还有AMG的6.0升V8发动机的300E,最大功率达到385马力,扭矩更是高达566N·m。虽然E-Class的历史一直可以追述到W120甚至更加久远的170系列,但确切的说,W124才是官方的第一代E-Class,该车行E-Class总共生产了超过221万辆。

1995年:第六代E级 W210

辉煌五十余载 四眼奔驰E级历史解密(组图)(2)

1995年,底盘代号W210的第留待E级轿车正式亮相。新车正面最大的就是当时十分独特的四圆灯造型,方正稳重让这一代的奔驰E级轿车拥有自己独特的魅力。1996年,首先生产E级车型是E240,E320和柴油版的E300D,其中E240采用的是一款2.6升V6发动机,E320搭载了3.2升DOHC直六发动机的E320,其最大功率为217马力,随后E320的Coupe及敞篷版车型也随即生产。之后第六代的E级轿车不断有新车型推出。

1997年,奔驰著名的机械增压车型问世,第二年,奔驰又推出了涡轮增压E级轿车。1999年,已经成为奔驰旗下一员的AMG公司推出了装配349马力5.4升SOHC V8发动机的E55 AMG车型。另外,BRABUS也把这一代E级进行了改装,改装后的Brabus E V12可产生640马力,0-60英里/时的加速时间为4.1秒,极速更可以达到211英里/时,当时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把它称作世界上作快的四门轿车。到2002年第六代的奔驰E级轿车总共生产了130万辆之多,它和C级车型一起成为了奔驰的支柱车型。

2002年:第七代E级 W211

辉煌五十余载 四眼奔驰E级历史解密(组图)(2)

2002年1月15日第七代的奔驰E级轿车在布鲁塞尔车展上首次亮相。2005年底国产车型正式上市。全新的奔驰E级车延续了第六代的椭圆大灯的设计,车身曲线方面则一改原来的稳重,变得流线动感。新款E级最初上市时提供三款汽油机和两款柴油发动机,分别是E220CDI、E270CDI、E240、E320和搭载V8发动机的E500。这一代的E级轿车从外观和内饰上的细微变化又分为三种车型,分别是优雅型(Elegance)、经典型(Classic)和时尚型(Avantgrade),头灯和内饰颜色的不同成为三款车型的区别。

在配置方面,新E级增加SBC电子式刹车、动态多重支撑电动功能座椅、全景式天窗玻璃车顶及太阳能车室降温系统、Keyless-go无钥匙进入系统等高科技装备。新一代E-Class的安全性也比W210有不小的进步,正侧面碰撞达到了NCAP最高的5星标准(W210是四星),EBD、BAS、ESP、ASR、Distronic自动测距系统也作为标准或选装配置。直到今天,第七代奔驰E级轿车仍在继续生产。出色的市场表现,让E级轿车在奔驰的产品中,一直占据这核心的地位。目前已经生产了6年的第七代E级轿车也就要迎来换代的时间了,之前曝光的谍照让我们奔驰的这款经典车型期待不已。

2009年:第八代E级 W212

辉煌五十余载 四眼奔驰E级历史解密(组图)(2)

2009年1月,梅赛德斯-奔驰新E级在北美车展开幕前夜揭开神秘面纱。相比上一代E级车圆润的外观,新款E级的造型可谓棱角分明。家族式进气格栅更加粗犷,不论是全新的菱形双头灯,还是梯形的尾灯设计,都使得新款E级显得更加锋利,富有运动气息。侧面线条及后轮拱继承了部分S级的特性,流畅直接。

顺应时下的潮流,新款E级尺寸全面升级,舒适性上有了进一步提升。整车长度逼近5米,达到了4868mm,轴距更是达到了2874mm的水平。宽度和高度分别为1854mm和1470mm。全新E级豪华的浅内饰和运动化的深色内饰依然能够满足不同需求的消费者,而在设计风格上,增添了更多的硬朗风格。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韩威 编辑: lina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