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三大门生之争 昊锐/新款领驭/迈腾
2009年04月14日 18:31爱卡汽车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斯柯达昊锐将于今年下半年国产,预售价在19-24万元,从这个价位来看,昊锐将要在中高级车市场大展宏图。与昊锐属于同门的改款新领驭将于4月16日上市,这一前一后的登场,必定会让车市掀起一股风潮,而迈腾作为大众旗下的另一款中高级车,竞争力自然是不容忽视。新领驭赶在上海车展前上市,凭借领驭车型在国内的畅销热度,一定会吸引众多消费者的目光,也错开了与其他车型竞相争艳的局面,笔者认为还是比较明智的选择,从目前的官方图来看,新领驭在外形上有了较大的变化。

新领驭 改款提升竞争力

新款帕萨特领驭放弃了老款的U型大嘴设计,采用了延续自朗逸的镀铬横隔栅设计,方正上扬的前大灯相较老款也更时尚和精神一些,显现出新款帕萨特领驭亟欲鼓起精神焕发新春的态度。因为车身尺寸未变,所以侧身线条应无大的改动,尾部设计像最新的奥迪A6L看齐,横置式双灯组合也使得新款帕萨特领驭在尾灯造型上融入了大众家族新车造型趋势中。

除了外观、内饰上的整容以外,新款帕萨特领驭的最大提升在于其配置,外观上来看,高配车型将可选择氙气大灯、全车镀铬亮条、全新样式轮毂,内部舒适性配置将有全方位八通道驻车雷达系统、可视倒车雷达、220V车载电源、新一代的蓝牙通讯系统、集成GPS卫星导航系统的DVD影音娱乐系统、全自动空调系统等等,而新款帕萨特领驭的最大改变在于其安全配置,高配车型将可配备ABS+EBD+TCS+EDS+ESP+HHC坡道辅助系统+HBA制动力辅助系统、前后贯穿式头部气帘、双向直接式胎压检测系统等主动安全配备,这也是既外观上让人产生好感后新款帕萨特的内涵提升。

昊锐 产品线的完善

上海大众斯柯达的第一款车型是明锐,作为一款A级车,明锐一直有着保值车的称号,虽然外形看起来过于保守,但是并没有影响明锐的受欢迎程度。09款明锐改款上市后,性价比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晶锐作为旗下的第二款车型,与新飞度、雅力士、马自达2成为竞争车型,神似MINI的外形让晶锐颇受白领阶层的青睐。昊锐作为一款中型车,上市之后将与新领驭、迈腾抢市场,我们就来看看国产昊锐的实力是否足以立足车市。

昊锐将会采用1.8和2.0两款发动机。从动力输出来看,将会搭载与新领驭相同的 EA8881.8TSI与2.0TSI发动机。两款发动机车型都将配备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1.8TSI车型还将匹配经典的5速手动变速箱。

昊锐出自于迈腾相同的大众PQ46平台,长宽高分别为4838mm、1761mm、1461mm,除了长度和轴距分别比迈腾长了73mm、 52mm,但高度、宽度分别比迈腾要小11mm、37mm。可见,相对于强调运动的迈腾,昊锐更偏向实用和家用。而这也非常适合国内市场的需求。斯柯达一向在价格上有一定的优势,可以基本定位为平民版大众车型。已经在先进技术、优良品质和优秀操控等方面有口皆碑,如果在价格方面再亲民一些,前途不可估量。

大众三大门生 迈腾、新领驭、昊锐

通过对昊锐以及新领驭的新车介绍,相信大家都对这两款新车有了大致的了解,而迈腾同样作为大众旗下的一款中高级车,竞争力又是如何?迈腾不久前刚推出了09款迈腾DSG版车型,所谓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是由两个离合器分别控制1至6挡和倒挡,共有两套输入、输出轴再加上倒挡轴,共“6挡5轴”。这款变速箱可以承受更大的发动机扭矩和马力,而且换挡速度更快,配合TSI涡轮增压发动机,迈腾的操控和动力更上一层楼。而且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的应用,还降低了油耗,其综合路况油耗最低可达到8.3L/百公里,在中型车中是罕见的。

新迈腾除了动力总成的变化之外,又通过增加部分舒适性、娱乐性科技装备,内饰可选余地也增多。TSI发动机+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的新动力总成,让追求动力、操控的中型车用户对新迈腾心动不已。但是在车身尺寸上,迈腾还是不如昊锐以及新领驭,毕竟每款车型都不可能完美。这个级别车型的受众群体对于空间还是比较注重的,外形的厚重大气也会制约消费者的购车取向。

看来每款车型都要各自的亮点,昊锐的性价比、新领驭的畅销热度、迈腾的技术亮点,三款车型同时征战车市,将会出现怎样的局面,谁会更受消费者青睐,这些都要等到昊锐、新领驭上市之后才能揭晓。

大众三大门生之争 昊锐/新款领驭/迈腾

大众三大门生之争 昊锐/新款领驭/迈腾

大众三大门生之争 昊锐/新款领驭/迈腾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lina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