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8款2.0L合资品牌中级车导购 新年换车不错选择

2011年02月16日 07:56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最近北京摇号弄得不少想买车的朋友挺闹心,但是也加速一些想换车的朋友的行动进程。而对于中国其他地区的车主,在车子开了3-5年之后,也有了换一辆车的想法。笔者曾经询问过一些有换车想法的网友,换车的基本要求大体归纳起来有两点:一:车子要相比之前大一些;二:花费不比之前提高太多。所以笔者建议这些网友将目光锁定在中级车2.0L入门级车型上,首先中级车空间方面相比紧凑级、小型车优势不言而喻;其次入门级车型基本在20万元左右全部拿下,比较实惠;最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不如涡轮增压发动机“给力”,但是基本够用,最重要的是技术成熟比较皮实,维修保养都不贵。下面就是笔者选择8款2.0L合资品牌中级车,希望能给您的购车以参考。

8款2.0L合资品牌中级车导购 新年换车不错选择

2011款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 随大流的选择

2.0L车型售价:18.68-22.28万元

2.0L市场行情:现车充足,现金优惠3-6千元不等

相比较高排量车型主要缺少配置:轮毂小一号、头部气帘、ESP、氙灯

在2010年中级车销量排行榜上,雅阁又一次名列榜首。这为加价购车的始作俑者,虽然目前有了不小幅度的优惠,但是竞争力仍不减当年。特别是时不时推出改款车型,让消费者一直保持比较高的新鲜感。 而在2011年初上市的小改款车型,动力及价格方面并没有什么变化,但是在细节方面设计更合理,这就是雅阁这么些年一直热销的成功之处。

凤凰网汽车试驾2011款本田雅阁 只是小幅升级(2)

凤凰网汽车试驾2011款本田雅阁 只是小幅升级(2)

中网的变动可能是2011款雅阁最明显的改变了,三幅横条取代了老款车环绕散热格栅一整圈的样式。为了体现豪华感继续沿用大面积的镀铬材料,一宽两细的三条横向饰条两侧略向上扬,形成类似飞翼的造型,与两侧的矩形大灯更为协调的融合为一个整体,让车头的整体感得到提升。

凤凰网汽车试驾2011款本田雅阁 只是小幅升级(2)

相比车头,尾部的改动就比较不容易被发现:只是在车尾雾灯的下沿增加了一条镀铬装饰。闪闪发亮的饰条让车尾显得更为华丽。但雅阁的尾灯组本身就是不规则形状,增加的镀铬条是否好看就见仁见智了。

凤凰网汽车试驾2011款本田雅阁 只是小幅升级(2)

2011款雅阁系列中2.4EX,2.4EX导航版和2.4EXL导航版的轮胎规格提升为与3.5L V6车型一致的225/50 R17,轮胎方面没有变化,依然是节油耐用口碑较好的米其林Energy MXV8系列。不过2.0L车型轮胎尺寸不变,不过轮毂样式有了变化。

凤凰网汽车试驾2011款本田雅阁 只是小幅升级(3)

内饰的布局造型基本没有什么改动,因为现款雅阁的设计还不显得过时。黑色内饰只提供2.4和3.5的高配置车型,2.0L的车型不能选择黑色内饰,而雅阁的顾客中相当大的比例都选择的是2.0L车型,这种只照顾少数人的选装条件未免有些遗憾。

凤凰网汽车试驾2011款本田雅阁 只是小幅升级(3)

凤凰网汽车试驾2011款本田雅阁 只是小幅升级(3)

2011款雅阁也在配色方面进行了些许改进:主要体现在仿桃木装饰的颜色上。在众多使用桃木装饰的中级车中2011款雅阁的仿桃木看上去还挺高级的,看上去更像真的木料。偏红的颜色较之老款显得更显眼,搭配米色内饰能营造出类似真正高级轿车的豪华感。

8款2.0L合资品牌中级车导购 新年换车不错选择

2.0L发动机

在动力方面2011款雅阁并没有任何变化,2.0L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15千瓦,最大扭矩是189牛米,从数据看还是不错的。与之搭配的是5速手动及自动变速器。工信部提供的数据2.0L手动挡百公里综合油耗是7.9L,自动挡是8.5L。

凤凰网汽车试驾2011款本田雅阁 只是小幅升级(5)

前风挡改用隔音玻璃,前门车玻璃增加厚度并追加隔音材料,另外后车门,行李箱侧面和后隔板也相应的追加了隔音材料,车尾框架部分预留的孔洞也被填补上。

凤凰网汽车试驾2011款本田雅阁 只是小幅升级(7)

凤凰网汽车试驾2011款本田雅阁 只是小幅升级(7)

日常使用的话,2.0与2.4的动力差距并不是特别大。尤其是作为公商务或家庭使用本身就不主张开快车,2.0L的动力就已经完全足够,何况在税费方面也比2.4L车型低一些。至于内饰和轮胎方面的差距,对于雅阁的用户来说其实并不是特别重要,忽略也罢。

编辑点评:尽管竞争对手换了一茬又一茬,雅阁在销量方面几乎没有明显的滑落。一直不断改进也是值得我们赞赏的,作为随大流的选择,雅阁还是能比较好的满足一般消费者的需求。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