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四款双VVT家庭轿车导购 节油够力易维护(2)

2011年04月15日 09:52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车型二:奇瑞A3[综述 图片 论坛]

举荐:2010款 改款1.6MT 尊贵型

售价:8.78万元

技术:DVVT,可变进气歧管(工信部综合油耗:6.5L)

DVVT发动机是基于VVT发动机技术为基础,采用的是与VVT发动机类似的原理,不同的是,VVT的发动机只能对进气门进行调节,而DVVT发动机可实现对进排气门同时调节,具有低转速大扭矩、高转速高功率的优异特性,技术上更为领先,DVVT能够提升汽车的动力性并降低油耗输出。

四款双VVT家庭轿车导购 节油够力易维护(2)

改款奇瑞A3 1.6L发动机采用DVVT+VIS技术组合,即双连续可变进排气气门正时技术,也称1.6 D-CVVT,简称1.6 DVVT。它拥有连续可变的进排气正时技术,即通过电子液压控制系统可连续有效的控制进排气门的开闭时间,效果如同一个小型涡轮增压器,使发动机在任何时刻都拥有最佳的动力表现,官方声称,其具有“低转速大扭矩、耗油量更低、排放更环保”的积水水平,也代表了目前国内发动机VVT技术领域的最高水平,最大功率93kw/6150rpm,峰值扭矩160N?m/3900rpm,性能指标参数完全可以胜过市面上任何双VVT同级对手。

四款双VVT家庭轿车导购 节油够力易维护(2)

以往奇瑞A3车型重达1.3吨的车身仅靠移植奇瑞老A5上使用过的1.6L ACTECO发动机确实让人捏汗,起步与加速慢悠悠不说,油耗也不够理想。而换装1.6L排量的DVVT动力就不大不一样,着车起步时很就可以感觉动力输出充沛,提速也很迅猛,很快可以进入高档状态。节油效率大大提升。在城市路面,奇瑞A3再也不用较长时间压着半离合大油门起步,轻轻松松就可以做到迅速起步,配套的5速手动变速箱也比以前有了明显的换挡手感进步。6.5升的工信部综合油耗显然是应对高油价的法宝。

四款双VVT家庭轿车导购 节油够力易维护(2)

奇瑞A3从最初发布开始就有一副备受好评的底盘,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在技术结构上可以媲美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当然我们不是说奇瑞简单模仿了大众,也不能说奇瑞A3底盘操控感受可以完胜速腾的感受,但至少对于一款自主车而言,奇瑞A3绝对是可以媲美任何同级对手的优势。再加上标配合ESP车身稳定系统之后,不但成为10万元内唯一的全系标配ESP的A级车,而且配合主流的电动方向助力与新增的电动天窗,价比也随之大幅提升。

四款双VVT家庭轿车导购 节油够力易维护(2)

这套1.6排量DVVT动力并不需要特别维护,一般5000公里周期小保养支出在250元左右,价格比较适中,而正时链条技术的配备也减少了以往正时皮带因为车主忘记更换带来的动力破坏以及费用支出。4年或12万公里的超长保修,也可以让普通消费者对奇瑞A3的新DVVT动力总成更为放心。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