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5款20万元热门B级车导购 上海车展后的较量(3)

2011年04月29日 09:38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三、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综述 图片 论坛]

特色:做工细致,空间布局灵活宽敞

昊锐在车身设计上表露着一种成熟稳重的气质,虽然和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同出自大众PQ46平台,但是两车的市场定位显然是不同的;昊锐沉稳庄重略带商务笔直线条的外形对35岁以上的中年男人更有吸引力,只不过比较年轻的消费者仍然不太感冒。1.4TSI车型是昊锐家族最新成员,细节变化有一些,最成功的莫过于给尾箱装了一个装饰条,否则以前总是让我们跟在昊锐后面是否真正关闭尾箱门而担心甚至好奇。

5款20万元热门B级车导购 上海车展后的较量(3)

尽管是斯柯达旗下产品,但收归大众后,昊锐的内饰和我们常见的大众车型一样平淡无奇,规整细致的中控台设计理念下,白色仪表背景光还是比较养眼的,最少作为中年男性用车问题不大,只是少一点新时代的科技感罢了。

Twindoor两段式的尾门,的确是一大创新。这很符合斯柯达品牌的形象,实用摆在第一位,样子倒是次要的。以前流行的说法是增加了空间,实际你会发现只不过两种尾箱门的开启方式只是增加了后备箱的开口面积大小不同而已。

5款20万元热门B级车导购 上海车展后的较量(3)

空间方面,昊锐的长度为4838mm,轴距为2760mm,这样的身材在现今的B级车市场中没有什么太多的亮点,刚刚达标而已。不过宽大的前后车门倒是挺商务的,尽管视觉上稍有些不够适应。前排的舒适度一般,1.76米标准男性身高驾驶上并无不舒适感受。后排是个亮点,特别是相对于迈腾和蒙迪欧致胜来说,同样1.76米身高男性来到后排,宽敞的腿部空间绝对是你开始所没有想到,比2709mm同平台迈腾舒适自然不在话下,甚至连2850mm蒙迪欧的头部和腿部空间都无法与其媲美。

5款20万元热门B级车导购 上海车展后的较量(3)

究其原因,其实就在于造型上凸显商务的方正线条还有那个可变开启方式的后备箱。有了Twindoor两段式的尾门,后排座椅尽可能往后布置,而开启也不成问题了,平时正常打开小面积的尾箱门足够,要拿放大的物件,变换开启方式就行。加强了车内空间利用率提升同时又不影响空间灵活性,昊锐算是比较聪明的代表车型。

5款20万元热门B级车导购 上海车展后的较量(3)

动力方面,1.4TSI动力的昊锐具有96Kw/5000rpm最大功率,220N.m/1750-3500rpm最大扭矩,配合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不能说动力相当充沛,但中段加速和高速表现仍然超过很多同级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性能表现。

节油和经济是购买1.4TSI车型的最大初衷,要说推背和黄金组合那是扯淡,同样的车库坡度,致胜2.0T或昊锐1.8TSI、索拉塔2.0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2.0即便上坡前起步都没有问题,而1.4TSI昊锐就有些不够给力,甚至都让我们担心会后溜,看来保持一定速度冲坡也许才是1.4TSI昊锐最为正确的驾驶方式,否则就选择稍大油门加S挡起步,否则肉这一个字会给大伙留下深刻印象。其方向还算准确,力度即便是女性驾驶都没有问题。

5款20万元热门B级车导购 上海车展后的较量(3)

昊锐的各类配置并不十分具有杀伤力,即便1.4TSI顶配都不见得比同级车型具有配置竞争优势,所以厂家也推出了选装包,增加了ESP车身稳定系统等等。如果按正常的1.4TSI DSG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版车型和同级同价位比比配置功能,昊锐不说垫底,但排名靠后是比较肯定的。好在节能补贴加各地经销商优惠甚至包括上海大众金融免息一半贷款还能显点性价比优势。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