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5款20万元热门B级车导购 上海车展后的较量(4)

2011年04月29日 09:38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四、东风雪铁龙C5

特色:具有浪漫风格,空间大配置丰富

法系品牌的雪铁龙C5[综述 图片 论坛]的外形设计依在独具风格。在它身上展露出的并不是大部分中型车的内敛沉稳或者保守严肃,而是符合甚至超越时代潮流的时尚与动感。硕大突出的威猛车头,配合紧凑的车尾,以及为后尾箱盖开启面积保障特意布置的凹入式后挡风玻璃,都体现法国人的聪明以及自成一派的风格。

5款20万元热门B级车导购 上海车展后的较量(4)

内饰方面也是雪铁龙C5不同于其他B级车主流风格的自我一派体现,不过好在仪表以及大部分功能布局还算符合国人的传统习惯,甚至都没有那个科技感十足的中置仪表。中控面板不仅做工精致,而且空调按钮设计也很清晰易用。按键和旋钮的手感都很出色,只是音响面板的按键设计的过于小巧了,使用时会感到不好找。

5款20万元热门B级车导购 上海车展后的较量(4)

中控台上部和下部有明显错开,不光造型更立体,实际上也为前排乘员提供了更多的腿部空间。方向盘还是雪铁龙特色,边缘转动,中间不动,优点是你可以很自如的操作那些复杂的多功能操作(同时也利于布置),包括音响,定速巡航等等。缺点就是不太容易掌握方向盘和车头转向的关联情况。

5款20万元热门B级车导购 上海车展后的较量(4)

雪铁龙C5长宽高分别为4805*1860*1458mm,加上2815mm轴距,这前后排空间肯定没有问题。普通男性无论坐在前排或后排都很舒适。人性化的设计也没有例外,除开四门电动车窗都可以一键式升降外,甚至前排中央扶手还可以通过开关调整高度,以方便高速驾驶;比如我们手臂向下用点力,那么这个高度又会自动复原,不影响拉手刹等操作。C5后排车顶棚还特意做了凹入设计以便后排乘客头部空间更舒适。从舒适度而言,C5有点和昊锐[综述 图片 论坛]类似。

5款20万元热门B级车导购 上海车展后的较量(4)

C5主流车型装备了2.3升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从设计原理和实际情况而言,它是一台典型的高转速发动机,最大功率释放在5875rpm。不过得益于VTCS可变相位气门正时技术,扭矩输出平台比较宽广,从2000rpm-6300rpm都能获得比较不错的扭矩输出。来自爱信提供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算超前,但非常主流,加速和平顺感都比较不错。

底盘设计很平稳,只是悬挂调教有些过于硬朗,过水泥坑洼路况时不如致胜稳重,又不如昊锐等车型舒适。遗憾的是,C5采用机械液压式方向助力有些不太给力,偏重之外,指向精确度也不是太高。

5款20万元热门B级车导购 上海车展后的较量(4)

5款20万元热门B级车导购 上海车展后的较量(4)

雪铁龙C5主动安全是很全面的,除开ESP是标配外,225/60 R16规格轮胎也能提供更好支撑以及制动表现,转向头灯也在夜晚给C5驾驶员提供了更佳的弯道视野照明。被动安全方面,则只有正副驾驶座安全气囊以及前排侧气囊。舒适方面,电动天窗、真皮坐椅、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带温度分区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自动头灯、感应雨刷等等一应俱全。作为一款不到20万元车型,雪铁龙C5 2011款 2.3L 尊雅型性价比还是值得肯定。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