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本田全新一代CIVIC思域 设计回归传统(4)

2011年05月27日 07:05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塞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我们体验的北美版新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可以提供1.8L、2.4L两款汽油发动机可供选择(混合动力版新思域依然是1.5L汽油发动机搭配电动机的组合),其中2.4L发动机仅提供给Si运动车型选择,而四门和双门的标准版新思域仍将使用1.8L排量的发动机。

体验本田全新一代CIVIC思域 设计回归传统(4)

既然是换代,那么发动机方面本田也有所推进,新思域的这台1.8L汽油发动机在保持了i-VTEC技术外,降低了气缸内的摩擦细数,提高了最大扭矩的账面数字为174牛米,而最大功率也保持在了140马力,推动思域这样的紧凑型车自然不会有任何问题。

体验本田全新一代CIVIC思域 设计回归传统(4)

变速箱方面,本田仍然只是提供了一台5速自动变速箱或手动变速箱,从内饰的换挡把可以清晰的看到新思域仍然不提供手自一体的换挡方式,在如今这个双离合、CVT变速箱大行其道的年代,这台变速箱相对同级别车型们确实会有些“拿不出手”。

体验本田全新一代CIVIC思域 设计回归传统(4)

售价方面,北美版的新思域四门版起售价为16555美元,和国内现款思域大致相当,我们也不用去担心本田会在定价上有什么大的问题——新思域国产后也会维持现款思域的售价水平。

体验本田全新一代CIVIC思域 设计回归传统(4)

回归了传统的新思域似乎正在向更多的受众所“妥协”,之前数代车型坚持的“个性”、“前卫”在新思域上已经变成了“中庸”、“顾家”,不仅尾部像丰田,定位也朝着丰田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靠近,可能本田已经清楚的认识到坚持运动化和纯粹花在多数国家的汽车市场并行不通。思域回归理性,现在很难讲是对市场明智还是对车迷的悲哀。

体验本田全新一代CIVIC思域 设计回归传统(4) 编辑点评
我不是徕卡:又被“市场”消灭掉一款经典个性车型,而目前主流日系车企基本也都“无一幸免”,长久以往,我们就会顺其自然的喜欢各种“老头车”(以舒适性作为卖点的中型、中大型轿车)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