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款个性实用CROSS车型导购 面面俱到

2011年09月07日 10:06
来源:车讯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CROSS车型巧妙的将轿车、SUV、旅行车的设计元素融为一体,目前很多厂商在推出一款普通版车型后,通过对该车增加运动化套件、提升底盘高度以及加入一些个性化的设计,摇身一变,就成了一辆CROSS车型。在自主品牌里就有一些很具个性的跨界车型,而且价格也更贴近积蓄不多的年轻朋友,特别是自主品牌的品质和做工也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下面我就来一一介绍这几款车型。

2011款炫丽[综述 图片 论坛]CROSS

指导售价:6.09~6.69万

炫丽是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一款小型车,上市后该车凭借不错的品质和实惠的价格受到了很多家庭用户的喜爱。而09年长城根据国内跨界车市场的潮流,在普通版炫丽的基础上顺势推出了CROSS车型。

四款个性实用CROSS车型导购 面面俱到

炫丽CROSS的前脸变化是比较明显的,加大面积的上下中网构成了一个“大嘴”造型,柳叶式的雾灯点缀得恰如其分,银色的前护板也是CROSS车型的一个标志性元素,相比原版车型的“小家碧玉”,CROSS车型可谓更加粗犷、大气。

黑色的运动包围彰显了该车的跨界风格,看上去也更加沉稳。车顶行李架不只是装饰,后期还可以加装一个车顶行李箱,出门旅行时既实用,也更具跨界风格。2011款炫丽CROSS的轮胎由原先的“185/65 R15”变为“195/55 R16”,而刹车系统也升级为“四轮盘刹”,更宽的胎面和升级后的刹车系统相信也会提升这款小车的抓地力和制动性能。

四款个性实用CROSS车型导购 面面俱到

车身尾部构成一个梯形,下部的银色装饰护板是个亮点,与车头形成一种呼应。炫丽CROSS的底盘高度与普通版完全相同,都为127mm,当然你不能对它的通过性抱有太大希望,毕竟这只是一步家用小型车。

炫丽CROSS采用黑色内饰,细节处配以银色亮条装饰,四个类似飞机引擎的空调出风口彰显了这款小车的与众不同,中置仪表台的设计刚开始可能会不习惯,不过适应后你会觉得读取车辆信息还是很方便的。2011款炫丽CROSS共有4款车型,而且配置全部相同,其中电动后视镜为2011款新加入的,而多功能方向盘对于6万多元的小车也是比较厚道的一项配置。

四款个性实用CROSS车型导购 面面俱到

炫丽Cross的轴距与普通版车型相同,身高178mm的体验者坐在前排,头顶还有一拳的距离。来到后排,体验者的腿部与前排座椅间仍有一拳距离,而头顶空间要略显局促,对于这样的空间表现,周末带上三、五个好友一同出游还是没问题的,当然要都是彪形大汉,那还是算了。不过后排座椅并没有中央头枕,中间乘客乘坐起来不会很舒服。

四款个性实用CROSS车型导购 面面俱到

炫丽CROSS搭载有1.3L和1.5L两款发动机,缸盖和缸体均为全铝材质,同时两款发动机都配有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有效提升了燃油经济性。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5速AMT变速器,对于一些女性驾驶者来说,自动变速器无疑更方便一些。

总结:

炫丽CROSS的外形设计在同价位的自主品牌里算得上出色,虽然CROSS车型只是在普通版的基础上进行了一些外观套件的升级,不过达到了跨界风格的效果,而且整车看上去也够炫。而6万多元的价格对于不是很富裕的年轻人来说更容易接受,特别是2011款在升级相关配置后,性价比更加突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