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S级首款混合动力车将亮相上海车展(组图)
2009年04月09日 07:41时代周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为表明对奔驰S级全球最大市场—中国市场的看重,梅赛德斯-奔驰本届上海车展带来了四款全球首发车型和六款亚洲首发车型;其中一款就是奔驰S级首款混合动力车型—S400 BlueHybrid,以兑现奔驰将向中国市场投放更多低排放环保车型的承诺。

奔驰S级首款混合动力车将亮相上海车展(组图)

S400 BlueHybrid

即将开幕的第十三届上海国际车展,梅赛德斯-奔驰将以历届最强阵容亮相,除已在中国销售的多款车型,梅赛德斯-奔驰将把主要宣传重点放在全球及亚洲首发车型上;其中,搭载象征未来发展趋势的混合动力、新能源等技术的概念车型将成为奔驰本次参展的重点。

奔驰S级首款混合动力车将亮相上海车展(组图)

S400 BlueHybrid

据悉,此次参展规模为梅赛德斯-奔驰在华历届车展之最,参展车型比2008年北京车展多出约15辆。该公司还表示,梅赛德斯-奔驰本次上海车展的投入仅次于德国本土的法兰克福车展。

主推蓝色动力

4月3日,梅赛德斯-奔驰宣布,将携旗下梅赛德斯-奔驰、迈巴赫、Smart、AMG四大品牌共35款车型亮相上海车展。

在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各跨国公司纷纷延缓推出新车型、以改款车应对市场的情况下,梅赛德斯-奔驰将在本次车展上推出四款全球首发车型和六款亚洲首发车型,这一数字为与上届相比略显黯淡的上海车展增色不少。

奔驰S级首款混合动力车将亮相上海车展(组图)

在四款全球首发车型中,将有一款采用混合动力技术驱动的全新车型。时代周报记者获悉,奔驰原本计划在巴黎车展发布的改款S级,将推迟到本届上海车展首发,原因是希望与这款S400 BlueHybrid混合动力车型一起发布。

改款的S级外观变化不大,但针对主动安全技术和被动安全技术方面将增加更多最新研发成果。

另外,S400 BlueHybrid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将成为S级吸纳混合动力技术的第一款作品,有望降低顶级豪华轿车S级的油耗和尾气排放。该车在上海车展首发,不仅表明中国市场是S级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也表明奔驰将在中国市场加大环保车型的引进力度,这和宝马在本届车展发布7系ActiveHybrid混合动力概念车的用意基本相同。

最为前瞻性新燃料动力系统的展示,奔驰在本次车展还将展出BlueZero环保概念车,该车搭载锂离子电池组,实现了零排放、无污染。该车之前曾在底特律车展展出,是奔驰针对新能源领域发布的全新系列概念车。BlueZero环保概念车基于B级车型平台,共有三种款式,第一种为全电动车型,由锂离子电池和电动机作为驱动装置;第二种车型在第一种的驱动装置中加入一台内置式内燃机,能够使车辆行驶里程增加约6倍;第三种为氢燃料电池车。“奔驰在本次车展上的一个突出亮点是节能环保,我们有蓝色动力概念车,也有S400混合动力车,还有一些在现有技术下更节能环保的常规动力车型。在目前的大环境下,我们更提倡节能环保。”奔驰中国公共关系及媒体联络经理李娜说。

根据梅赛德斯-奔驰提供的资料,可以判断本届车展将要展出的是该车型的第一种款式,即由锂离子电池和电动机驱动的纯电动车,这款概念车为未来的奔驰B级车提供了替代能源的参考方向,对于国内相关厂家和研发机构也能起到启示作用。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郭智毅 编辑: huj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