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沃尔沃XC60上市 售价55.8-64.8万元
2009年04月14日 12:2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2009年4月8日,沃尔沃(Volvo)汽车中国正式宣布其最新款豪华SUV车型——全新沃尔沃XC60正式以原装进口方式登陆中国市场,率先推出两款车型:XC60 3.0 T6 AWD智尊版,市场指导价64.8万元;XC60 3.0 T6 AWD智雅版,市场指导价55.8万元。

全新沃尔沃XC60上市 售价55.8-64.8万元

沃尔沃XC60

这款运动型多功能车兼备越野车的性能和跑车的个性,在继承了沃尔沃家族传统设计基因的同时,设计师在汽车外观上大胆创新,内饰设计标新立异;同时配备全球首创的城市安全系统,结合带自动刹车功能的碰撞警示系统,可以提供在所有车速情况下的自动刹车,不愧为有史以来最安全的一款沃尔沃车型。“中国是XC60未来最重要市场之一。为了满足人们对豪华SUV日益个性化和多样化的需求,沃尔沃在第一时间引进了全新XC60。其领先的安全技术和大胆时尚的设计是取得成功的关键,我们对其充满信心。”沃尔沃汽车中国首席执行官柯力世博士说。

XC60的目标客户是那些积极向上的新一代社会精英,他们喜欢积极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驾驶着最安全的沃尔沃汽车可以让他们放心驰骋,突破自我,追求突破传统的精彩人生。作为一款豪华SUV,XC60自然也提供了众多尊贵配置:带12个顶级丹拿扬声器的尊贵级音响系统、花粉过滤器、人车沟通系统、全景天窗、蓝牙免提系统等等。全新沃尔沃XC60的发布更加凸显了沃尔沃汽车豪华品牌的实力和不凡品味。

城市安全系统(City Safety)——世界领先的预防式安全技术

全新沃尔沃XC60是有史以来最安全的沃尔沃车型。它集中了沃尔沃80多年来积累的全部有关安全性的知识。事实上,由于装备了众多预防式安全技术、保护式安全技术和驾驶支持系统,全新XC60可能是所有汽车中最安全的车型。尤其是城市安全系统——沃尔沃汽车是世界上第一个将此安全功能作为标配的汽车厂家。

城市安全系统在车速每小时30公里以下时启动。如果前车突然刹车,城市安全系统判断有发生碰撞的危险时便会对驾驶员发出警示并对制动器进行预加压。如果驾驶员仍未采取任何行动,XC60就会自动刹车。如果两车的相对速度差低于15公里/小时,该系统可帮助司机避免碰撞。当两车的相对速度差在15和30公里/小时之间时,该系统可在碰撞发生前将速度降至最低。

除了城市安全系统外,XC60还可配备其它一系列沃尔沃领先的安全技术, 例如带自动刹车功能的碰撞警示系统(CWAB)、驾驶员警示控制系统(DAC)、 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盲点信息系统(BLIS)、防翻滚稳定控制(RSC)、陡坡缓降控制(HDC)以及改进的动态稳定及牵引力控制(DSTC)等等。可以说,XC60集中体现了沃尔沃汽车近年来在预防式安全技术方面的卓越成就。保护式安全方面,XC60获得E-NCAP碰撞五星标准,超越同级竞争对手。

突破性的设计诠释沃尔沃汽车未来面貌

这是迄今为止最大胆的多功能运动车型之一。这款车具有令人激动的造型,它所含有的能量远远超过以往任何一款沃尔沃车型。XC60车身下部体现了XC系列强悍的形象,而且具有车轮大、离地间隙高的特点。腰线以上,车身轮廓在动感线条的勾勒下,尽显优雅的跑车魅力。

全新XC60的车内也充满了活力。所有乘员都可以舒适地坐在新设计的座椅上,但显而易见是以驾驶员作为整个设计的中心。时尚纤细的中控台采用了一种新鲜的设计和新的一体式显示屏,并且稍稍向驾驶员倾斜。感觉好像是在驾驶一部喷气式商务飞机,而所有乘客都坐在头等舱内。舒适地坐在驾驶席上,周围环绕的是按人机工程学设计的仪器仪表,真正有一种一切尽在掌控之中的感觉。

动感激情的驾驶乐趣

引入中国的XC60均配备了3.0升直列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功率为210千瓦(285马力),从1,500 转/分钟起即可输出400牛米的最大扭矩,将涡轮迟滞消弭于无形;0至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7.5秒。3.0 T6 AWD车型配有沃尔沃全轮驱动系统,采用了电控液压离合器,在前后轮之间分配驱动力,以确保所有情况下的最大道路附着力。

全新XC60的上市使沃尔沃汽车中国的产品线得到了空前的加强,同时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独一无二的豪华SUV选择:顶级安全保护、突破时尚设计、激情无羁的驾驶体验。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