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汇前瞻性安全保护与突破性时尚设计
2009年04月14日 14:1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顶级全方位安全保护

沃尔沃经典设计DNA的全新诠释

动感激情的驾驶乐趣

人性化的豪华配置

全新沃尔沃XC60是沃尔沃(Volvo)汽车公司推出的最新款豪华SUV,是沃尔沃车型中最安全、最具激情和时尚感的一款。这款运动型多功能车兼备越野车的性能和跑车的个性,专为追求运动特性的精英打造。在继承了沃尔沃家族传统设计基因的同时,设计师在汽车外观上大胆创新,内饰设计标新立异;同时配备全球首创的城市安全系统,提供顶级全方位安全保护。全新沃尔沃XC60还将动感激情的驾驶乐趣和高度的舒适性集于一身,不管是在市内,还是行驶在高速公路或蜿蜒盘旋的乡村小道上,都能提供无拘无束的驾驶乐趣。同时以驾驶员为中心的人性的豪华配置,使XC60的车舱犹如一驾喷气式商务飞机,充满创新科技的驾驶环境提供一切尽在掌控之中的感觉。全新XC60的发布更加凸显了沃尔沃汽车豪华品牌的实力和不凡品味。

城市安全系统(City Safety)——世界领先的预防式安全技术

全新沃尔沃XC60是有史以来最安全的沃尔沃车型。它集中了沃尔沃80多年来积累的全部有关安全性的知识。事实上,由于装备了众多创新安全技术和驾驶支持系统,全新XC60可能是所有汽车中最安全的车型。尤其是城市安全系统——沃尔沃汽车是世界上第一个将此安全功能作为标配的汽车厂家。

融汇前瞻性安全保护与突破性时尚设计

城市安全系统

城市安全系统在车速每小时30公里以下时启动。如果前车突然刹车,城市安全系统判断有发生碰撞的危险时便会对驾驶员发出警示并对制动器进行预加压。如果驾驶员仍未采取任何行动,XC60就会自动刹车。如果两车的相对速度差低于15公里/小时,该系统可帮助司机避免碰撞。当两车的相对速度差在15和30公里/小时之间时,该系统可在碰撞发生前将速度降至最低。城市安全系统利用内置在风挡玻璃顶部,装于后视镜高度的一个激光传感器监测前方的交通状况。它可以探测保险杠前方10米以内的汽车及其他物体,以与前方车辆的距离和车辆本身的车速为基础,城市安全系统每秒进行50次计算,从而确定避免碰撞所需要的制动力。如果计算的制动力超过了一定值而司机仍然没有做出反应,该系统便认定碰撞即将发生。城市安全系统通过自动刹车和减小油门来避免或者减小碰撞的严重程度,同时紧急刹车灯闪烁以警示其他车辆。城市安全系统已发展到能够对前方静止或同向行进的车辆做出反应。

调查报告显示,有75%的碰撞事故发生在车速低于30公里/小时。其中有一半的事故在碰撞发生前驾驶员根本没有采取任何制动措施,主要是精力不集中的原因。在这些情况下,城市安全系统就能发挥重要的作用。自动刹车功能可帮助驾驶员完全避免碰撞的发生;即使不能完全避免,至少也能减少碰撞对车辆自身和车内成员的伤害。

城市安全系统可为车内人员和前面车辆内的驾乘者都带来诸多益处

•保护前面车辆内的乘员:避免事故的发生当然是对相关人员的最佳保护,而有了城市安全系统,这终于成为了可能。另一方面,当事故已无法避免时,城市安全系统也能有效减小碰撞的冲击力。这样就可减少对前面车辆内乘员的伤害,并彻底避免因碰撞带来头颈损伤。

•保护本车内的乘员:与前面的车辆碰撞不但会对人的身体造成伤害,同时也会使人留下心里阴影。通过在碰撞前及时减速,城市安全系统能够减小追尾车辆乘员受伤的危险。如果车辆能够在碰撞前及时停下,甚至还能够完全避免这种危险的发生。

•减小车主的花费:即使最低速和最轻微的碰撞也可能导致不小的维修费,还需要花时间去修理车辆。城市安全系统可以帮助车主节省与修理厂和保险公司打交道的时间。

另一项新安全功能:预备式约束系统(Pre-Prepared Restraints)

为了进一步提高安全性并减少碰撞造成的伤害,城市安全系统的激光传感器还能够与其他技术相配合,根据碰撞的强度控制安全气囊和自适应安全带限力器。这项技术就是随全新沃尔沃XC60一起推出的预备式约束系统(Pre-Prepared Restraints)。预备式约束系统在预防式安全系统和保护式安全系统之间建立起了一种独特的联系。在发生碰撞时,约束控制模块可以控制约束保护系统展开工作。利用激光传感器提供的附加信息,约束控制模块可以根据碰撞的强度控制自适应安全带限力器,从而充分发挥出自适应安全带限力器在减少碰撞伤害方面的潜力。预备式约束系统在任何车速下都能发挥作用,利用自适应安全带限力器中的一个燃爆装置激活。这意味着如果碰撞强度低于预备式约束系统激活的阈值,城市安全系统可以在预备式约束系统不激活的情况下起作用,使安全保护实现无缝连接。决定汽车安全水平高低的是各种安全系统和功能之间的相互配合,而不是哪个单一的部件。在沃尔沃,安全性是一个完整的、集成的方案形成的结果。这种整体的观点从一开始就是沃尔沃汽车公司安全哲学的基石,至今仍然如此。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