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评车]2012款腾翼C30价格点评 涨价算有理

2011年08月19日 09:22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8月18日,长城汽车旗下腾翼轿车系列产品——2012款腾翼C30[综述 图片 论坛]正式上市。在本次上市发布会上,实际公布了1.5L排量的三款车型售价,分别是舒适型、豪华型和精英型三个版本的手动版价格,售价区间为6.45-7.35。而实际上2012款腾翼C30共推出了6款车型,其中三款车型除手动版本外都有CVT版本,在原售价基础上加1万元。也就是说,2012款长城腾翼C30的售价区间为6.45-8.35万元。

[凤凰评车]2012款腾翼C30价格点评 涨价算有理

2012款腾翼C30 实拍

长城2012款腾翼C30官方指导售价表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2012款腾翼C30舒适型手动 6.45
2012款腾翼C30舒适型自动 7.45
2012款腾翼C30豪华型手动 6.75
2012款腾翼C30豪华型自动 7.75
2012款腾翼C30精英型手动 7.35
2012款腾翼C30精英型自动 8.35
制表:凤凰网汽车  

说到2012款腾翼C30 6.45万的售价,关注过这款车的消费者或C30的车主朋友们都会觉的比较高,原因在于老款腾翼C30的最低售价为5.89万元,全系8款车型售5.89-8.19万元。5.89万即是腾翼C30 1.5L手动标准型的售价。可是在2012款腾翼C30发布的6款车型阵容里,我们并没有看见标准款车型的身影,顾名思义,2012款腾翼C30取消了为拉低售价区间的最基本车型。

[凤凰评车]2012款腾翼C30价格点评 涨价算有理

2012款腾翼C30 实拍

在后来对话长城汽车副总裁贾亚权时,他对于腾翼C30取消标准款车型的缘由做了解释,他说腾翼C30是长城腾翼系列非常重要的一款车型,在过去的1年中,在紧凑级家轿市场取得的不错的成绩,后来长城汽车也针对腾翼C30各款车型做了用户调查,发现标准款车型实际上销量并不理想,拉低售价或许是产品推出的第一步,而后续推新则应该扬长避短,既然消费者不中意标准款车型,那么就应该取消它,从而推出更多从用户角度出发的产品。这也就是2012款腾翼C30的最低售价从5.89上涨到6.45万的直接原因。

[凤凰评车]2012款腾翼C30价格点评 涨价算有理

2012款腾翼C30 实拍

上文中说到了2012款腾翼C30最低售价“上涨”的问题,实际上,2012款腾翼C30在取消了标准款车型后,最低售价车型为1.5L手动舒适型售6.45万,老款C30舒适型的售价为6.29万,那么究竟为何上涨了一千多元?下面将进行一个综合配置的对比,详见下表:

长城新老款腾翼C30配置对比
款型 舒适型 豪华型 精英型
2010款 主要配置 钢轮、四轮盘刹、助力转向、双气囊、预警式安全带、ABS+EBD、发动机防盗、遥控中控锁、四门电动窗、电动后视镜、CD+MP3、布座椅、6/4分折座椅、小备胎。
比舒适型增加:铝轮、倒车雷达、前雾灯、前阅读灯、主驾6向调节座椅、仿皮座椅、真皮方向盘+音响控制。
比豪华型增加:天窗、真皮座椅+电加热、主驾梳妆镜、自动空调、大灯高度调节、6扬声器、后视镜电动折叠。
2012款 增加配置 前雾灯、铝轮、大备胎、USB接口、行车电脑、中控台遮物盖、车门螺丝堵盖、双闪造型调整、行车落锁、遥控开启行李箱。 自动空调、大备胎、USB接口、行车电脑、中控台遮物盖、车门螺丝堵盖、双闪造型调整、行车落锁、遥控开启行李箱。 大备胎、USB接口、行车电脑、中控台遮物盖、车门螺丝堵盖、双闪造型调整、行车落锁、遥控开启行李箱。
制表:凤凰网汽车  

综上表所述,在新老车型配置进行了一番对比之后,发现虽然价格是上涨了,但是配置及综合性能却大大提升,也进一步完善了腾翼C30的丰富性能,虽说取消了基本的标准款车型,但是2012款腾翼C30整体看来性价比是得到提升的,这一点可以从全系标配行车电脑、大备胎、遥控钥匙、行车落锁这些新增配置上体现出来,比较贴合当下5-8万元购车人群的需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