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法拉利458性能测试 空气和油品是障碍(2)

2011年02月12日 09:23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郭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测]法拉利458性能测试 空气和油品是障碍(2)加速表现未到理想水平/空气和油品是最大障碍

提到超级跑车,绝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快”。令人窒息的加速感的确是、也必须是超级跑车必须应该有的气质,所以我们在测试场的第一件事就是先进行了加速测试。因为私人车辆,我们仍然采用常见的0-100公里/小时的测试,让0-200乃至0-300公里/小时的测试留给马拉内罗的测试场地吧。

[凤凰测]法拉利458性能测试 空气和油品是障碍(2)

想要让法拉利458以最快的方式起步,就可以选择“Launch control弹射起步”模式。在中控台上很容易就可以找到“Launch”的按钮,按下之后在方向盘上的Manettino旋钮上选择“RACE”模式,即赛道竞速模式,剩下的事情就很简单了,挂入1挡后,只需要左右脚分别踩住刹车和油门踏板,待转速上升到4000转后便可以迅速松开刹车踏板,这时的法拉利458便会全力挣脱地面阻力,以最高效的起步程序控制车身状态,在保证轮胎不会打滑(这也就意味着抓地力被利用到最高)的情况下,我们在瞬间迎来了1挡9000转的红线区,右手迅速拨动换挡拨片,也就是在拨片还没有被弹回来的瞬间,法拉利458已经完成了一次换挡。

[凤凰测]法拉利458性能测试 空气和油品是障碍(2)

大马力后驱车全力加速想不打滑确实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法拉利的控制系统做到了,“Launch”模式完美的控制了起步时可能会发生的任何情况,在458起步瞬间并没有施以全力,待系统认定轮胎和地面不会发生打滑后,才让发动机全力加速。不过这种情况只有在我们分析精度极高的数据图时才能看到,驾驶者全力踩下油门踏板后马上就会被身后的那台V8超级发动机所带来的身体和心灵上的震撼,并不会觉察到电子系统在卖力的工作。

[凤凰测]法拉利458性能测试 空气和油品是障碍(2)

尽管一切看上去都很完美,但实际上我们测试的法拉利458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成绩并不是非常理想,只达到了4.00秒,原因倒是很容易解释,因为测试当天北京糟糕的空气质量和场地的环境并没有达到最优,特别是车主在日常驾驶时只是使用普通加油站的97号汽油(谁让北京没多少能加到98号汽油的加油站呢),这样的话,4秒的加速成绩倒是体现出法拉利的强大——在如此恶劣的用车环境下还能跑到这个成绩,值了。

[凤凰测]法拉利458性能测试 空气和油品是障碍(2)

即便是我已经尝试过很多加速不比458慢太多的性能车,但初次将458的油门踏板踩到底,依然感觉到了眩晕。因为一般性能车在起步瞬间的可以达到最高的加速度,然后随着速度的提升而慢慢降低,而458则不然,除了可以逼近1G的加速值外,一直都将加速维持在一个相当高的水平,不用特别长的时间,一般人就可以感受到浑身不自在了,但这正是超级跑车的魅力之一。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