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奔驰E350测试篇 适合于全年的敞篷车(4)

2011年03月29日 07:45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郭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测]奔驰E350测试篇 适合于全年的敞篷车(4)极限操控惰性较高/ESP系统干扰测试

操控测试表现 ★★★☆

“C级车的底子、E级车的模样”,这是奔驰这一代E Coupe系列车型的真实诠释,即便奔驰E350敞篷车看起来非常接近于跑车,但实际上我们还是感受到了同E级一样的操控能力。倒不是说E级操控不好,首先和普通E级四门轿车尺寸一样的大号方向盘就已经让我们觉得转向会有些“别扭”了,而规格并不高的轮胎在极限测试下经常处于失去抓地力的状态。

[凤凰测]奔驰E350测试篇 适合于全年的敞篷车(4)

奔驰E350敞篷车的ESP电子稳定系统设定和普通的C级、E级车并无明显区别。象征性的按下关闭按键,只能部分解除ESP的“束缚”,当系统认定驾驶者行为过激的时候,稳定系统依然会主动介入,而且由于轮胎抓地力不佳的原因,车尾极易出现滑动,这时ESP系统会介入干预,但试车手若要维持穿桩节奏仍然需要继续加速,于是就会出现车尾的滑动和制动力的不断出现,让操控测试几乎无法正常进行。

[凤凰测]奔驰E350测试篇 适合于全年的敞篷车(4)

如果车身没有转向动作,这时无论后轮已经空转到什么地步,电子系统在关闭的情况下并不会主动介入;而我们为了探究ESP的救车极限,特意在场地里进行尝试,车尾大幅的滑动确实可以招来电子系统的介入,但如果出现那些制动无法立即起作用的滑动,电子系统只能限制动力输出,只能待车辆没有动力后的惯性停止。

[凤凰测]奔驰E350测试篇 适合于全年的敞篷车(4)

转向系统维持了E级车的特性,沉稳但不是非常“神经质”的直接,车头尽管很少会出现转向不足的情况,但由于ESP系统经常的干预,让车尾很难正常的跟随,显示出很明显的惰性。不过这种情况仅仅出现在极端的测试场上,日常驾驶奔驰E350敞篷车,只要行为不是很过激,驾驶者还是可以感受到不错的来自底盘和悬挂的支持。

[凤凰测]奔驰E350测试篇 适合于全年的敞篷车(4)

[凤凰测]奔驰E350测试篇 适合于全年的敞篷车(4)

车身姿态是少有的值得欣慰的地方,即便车尾已经接近失控,但只要还在行驶轨迹上,奔驰E350敞篷车依然会最大程度维持奔驰车一贯的“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和“从容”。最终63.55公里/小时的18米绕桩测试成绩和之前我们测试过的奔驰C200旅行车比较接近,我们认为这主要是有ESP系统限定的成分在里面,所以才会出现敞篷轿跑和旅行车相近的测试数据。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