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一汽丰田花冠EX 老矣尚能饭否

2012年02月03日 08:03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测]一汽丰田花冠EX 老矣尚能饭否

凤凰汽车讯 丰田Corolla花冠是车坛最具影响力的车款,尽管它看上去无论如何都不算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一类汽车。这杯如同白开水般平淡的紧凑车以今天的眼光看,已经很难再让人找到什么新鲜感,毕竟从2004年Corolla花冠落户国产到2007年更名为花冠EX[综述 图片 论坛],在国内它的身影已经随处可见。

更有意思的是,这是丰田在国内首款采用“上阵父子兵”营销策略的车型,在新一代Corolla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已步入中年的时候,花冠EX仍能保持着稳定的销售业绩,这款平淡无奇甚至有些老态的车至今还拥有一定分量的市场影响力,个中原因驱使我们用这次测试来探究。

[凤凰测]一汽丰田花冠EX 老矣尚能饭否

Corolla花冠的每一代车型都有一段平凡又不平凡的历史,说它平凡,是因为这款家用车随处都充斥着丰田品牌中庸为上的特点,平凡得让你很难注意到它的存在,因此当你知道它稳坐世界产量第一车型的时候,就应该惊叹于它的不平凡了,看来全世界的消费者大多是比较认可它平淡是真的风格,尽管名声更大的大众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销量也紧跟其后,但花冠无论如何都可以称得上是家用车的“标杆”级产品。甚至国内某些自主品牌仿制抄袭的对象选择的都是9代花冠,是不是从另一个角度对它的认可呢?

目前花冠EX仍是以2007版的花冠EX为基础,只有1.6L一款发动机,发生在2011款车型的变化只是外观小改以及配置调整,定价亦是主打平易近人,和2004年刚国产时的定位比已经明显下调,主攻9-11万元的入门家轿市场,与主打高端的卡罗拉在定位上形成互补。

[凤凰测]一汽丰田花冠EX 老矣尚能饭否

虽然花冠EX已经是近十年前的设计,但今天看来也不会觉得过分落伍或难看,这源于它的车身比例非常均衡,也就是丰田中庸之道的体现。和造型时髦的卡罗拉比,花冠EX虽然卖相平淡,却不乏有较为年长的消费者追捧。尤其是在2011款的改变上,丰田也仅仅变更了进气格栅的样式和轮毂造型,丰田的最新一代设计语言并没有强加在花冠EX上,可见厂方是有意在维持花冠EX“那个年代”的形象。

[凤凰测]一汽丰田花冠EX 老矣尚能饭否

2011款增加了红色车身涂装,也就是这款测试车的颜色,减少了一份老气横秋的样子。测试车是豪华版本,因此准备了铝合金轮毂,不过样式也是非常的普通。而其主力车型经典版则是更为朴素的钢轮毂+塑料装饰盖,轮胎是普利司通搏天族RE88,无论是型号还是尺寸都保持了2004年的标准,在这个容易被消费者忽视的细节上没减配,让人感到很意外,也多少有点欣喜。

[凤凰测]一汽丰田花冠EX 老矣尚能饭否

花冠EX仅搭载1.6L一款发动机,这台编号为1ZR-FE的发动机带有双VVT-i技术,88千瓦(120马力)的功率指标在国内1.6L发动机中当属一线水准,这台发动机具有可靠性高、对油门质量宽容、动力表现好的特点,除了花冠EX、这台发动机也应用在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威驰[综述 图片 论坛]和卡罗拉等车型上。堪称丰田家用小车的当家机型。

[凤凰测]一汽丰田花冠EX 老矣尚能饭否

花冠EX的变速器有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可选,它们均是久经考验的成熟技术,不求高科技,而是突出实惠和放心。自动挡比手动挡车型贵了8千元,不过相信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这台4AT都是值得考虑的,别看它档位数不多(这个价位也鲜见更多挡位的自动挡),但论及实际表现绝对应该给与出色的评价,这看的是车厂的调教功力,至少在试驾过花冠EX之后,我亲身感觉是它的平顺和舒适性远超某些同级别搭配6AT的车型。

[凤凰测]一汽丰田花冠EX 老矣尚能饭否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fanglg] 标签:凤凰测 丰田 花冠 一汽丰田 花冠EX 试驾 测试 油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