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评车]沃蓝达市场前景分析 芯有余利不足

2011年04月18日 00:27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一点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虽然通用不是第一个将纯电动车引进国内进行实验的外资厂商,但无疑是现阶段将电动车引进国内运作最积极的一个,不出意外通用也会抢到首款在国内上市的进口纯电动车这个“彩头”。虽然纯电动车对于中国的消费者已经不再陌生,但实际上纯电动车离多数的普通消费者还很遥远,通用之所以热衷此事,其信心主要源自于近一阶段曝光度很高而且获奖无数的——雪佛兰沃蓝达。下面就让我们分析一下,这款非常有创意的纯电动车在中国的前景如何,能否为通用将潜力巨大的中国新能源车市场撬开一条缝…

[凤凰评车]沃蓝达市场前景分析 芯有余利不足

芯有余 各项指标不比汽油车弱

凤凰网美国抢先体验雪佛兰电动沃蓝达 另辟蹊径(2)

其实就目前纯电动车发展上,电池技术还没过关,电池储存的电量有限,这就造成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比较短,在日常道路正常行驶一般行驶里程会在80公里之内,但是这基本保证绝大多数车主上下班的要求。但是对于多数车主来说,如果告诉你这车只能跑80公里,难免会在使用上有些担心,给自己留较多的余量也是人的天性。而沃蓝达则不需要在续航里程上担心。能加汽油的沃蓝达,会在电力不足的情况下,启动汽油机带动发电机对电池充电,所以沃蓝达的续航里程最多可达600公里。前些日子沃蓝达还举行一次上海到杭州的媒体试驾,也从实际验证沃蓝达较长的续航里程。

凤凰网美国抢先体验雪佛兰电动沃蓝达 另辟蹊径(2)

正是采用这个“变通”的方法,让沃蓝达纯电动车的身份被质疑,但实际上这也正是由于这种不同,才使得沃蓝达成为目前在售的使用最让人放心的纯电动车,起码车主在驾驶这辆车的过程中,不用一直紧张的盯着剩余电量。实际上不仅是续航里程,沃蓝达各项指标不比普通汽油车差。

凤凰网美国抢先体验雪佛兰电动沃蓝达 另辟蹊径(4)

凤凰网美国抢先体验雪佛兰电动沃蓝达 另辟蹊径(6)

动力方面电动机产生的功率和扭矩和别克2.0T发动机实力相当,整车的驾驶感觉也很轻松和顺畅,另外沃蓝达还很具有“前瞻”性的与iphone手机系统绑定,车辆的信息可以随时显示在手机上,从使用状态上来讲,除了后排只能坐两个座位,不太符合中国“国情”之外,这款车型包括在包括低温等各种气候条件下,均可以正常启动驾驶,一点没有人们想象中电动车的那般“娇气”。

凤凰网美国抢先体验雪佛兰电动沃蓝达 另辟蹊径(4)

[责任编辑:ningxh] 标签:沃蓝达 市场 前景 分析 动力 售价 销量 纯电动车 凤凰评车 上海车展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