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主语论坛之汽车产业向小城镇转移而非二三线城市

2011年04月19日 10:46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各位凤凰网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1年上海车展,凤凰网上海车展主语论坛系列,今天我们请到的是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先生。还有AutoForesight董事总经理张豫先生,欢迎二位的到来。

主语论坛之汽车产业向小城镇转移而非二三线城市

张豫(左);饶达(右)

今天我们在上海车展现场,首先我们来探讨一下本届上海车展的一个主题,这次上海车展它的主题定的是创新、未来,不知道二位是如何理解和诠释这一主题的,先从饶秘书长开始。

饶达:现在竞争特别厉害,只有技术创新、管理创新、营销创新才能够保证企业发展,才能够使企业在节能、环保方面做出贡献,所以呢,这一主题确定得比较好。

主持人:张豫先生呢?

张豫:我想创新未来主要着眼的可能是一个未来的发展,因为汽车展一个重要的功能,就是要展示他们新的科技,我想过去几年,历届车展当中的绿色、环保的这个主题,应该是在今年可能要进一步的延伸、深化。

主持人:二位都知道,现在北京的购车政策也出台了,政府出台了一种摇号限购的政策来治理交通拥堵,不知道上海跟北京相比,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您对摇号限购这个政策有什么看法?

饶达:上海是牌照拍卖,那是要花钱的,北京是不花钱的。但是两个做法我都不赞成,因为要想减缓拥堵,只有减少车的使用率,或者是减少车的数量,上海和北京都做不到,每年汽车保有量还在大幅度。

张豫:这个政策的本身,其实应该可以认为,或者等同于我们几个中国的大城市,它的公共交通体系的不健全。因为我想大家可能都知道,东京有将近五百万汽车的保有量,北京大概只有四百万辆,但是在东京的出行,你很少会看到汽车的拥堵,因为汽车的使用率都是很低的,他们都是乘公共汽车出行。像北京和上海已经是属于中国领先的城市了,但是在公共交通发展上面还是处于很落后的状况,相比日本这样发达的国家,我想这种政策从政府的层面,可能是不得已而为之的这样的一个手段,也希望将来如果要是公共交通体系足够发达之后,能够使大家自然的转向使用公共交通,汽车的这种购买限制,将来能够逐渐的放松和取消。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上海车展 上海 车展 主语论坛 汽车工业 发展 未来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