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主语论坛之汽车产业向小城镇转移而非二三线城市

2011年04月19日 10:46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主持人:随着汽车产业的发展,还有城市的发展,汽车保有量的逐渐增加,这种一线城市汽车的数量逐渐饱和,汽车产业有没有像二三线城市转移的可能性?

主语论坛之汽车产业向小城镇转移而非二三线城市

张豫(左);饶达(右)

饶达:是已经开始转移了,但是二三线城市不是二线、三线,它是根据城市规模大小和过去车的市场规模划出来的。所以应该要这么理解,向中小城镇转移,因为大城市,包括大城市周边,汽车拥堵状态都相当严重了。

张豫:这个趋势在五年前开始了,三年以前应该说已经变得比较显著了,就是这些个中小城市逐渐它的保有量的增长速度,相对会超过大中型城市。但是因为它的基数相对会比较低,所以它的增长率肯定会超过大中型城市。但是沿海的这些个一类大城市,在过去的2009和2010年两年当中,我们看到它对中国汽车销售增量的贡献仍然是非常显著的。我统计了一下,基本上还是有近半的增量是来自于沿海的这些大城市,所以并不是我们原来所想象的,基本上绝大多数的增量都是来自于这些三线或者四线的小城市。所以这个引申一个话题,将来所有的大中小城市都像北京、上海学习的话,有可能在一段时间内对中国汽车的发展造成一定的影响。

主持人:您具体说说是一种怎样的影响?

张豫:很显然就是增速的放缓,因为这些中小城市虽然增长的百分比相对比较快,但是因为它的基数比较小,但是实际的增量相比而言,和这些大城市比较而言,还没有能够超过这些个大城市很多。如果要是我们突然之间,未来两三年当中,这些大城市的增量都没有了,甚至可能变成了负增长,很显然,要对我们未来两三年的市场,可能要有一个在增长率方面,以及平稳增长方面,都会造成一些不利的影响。

主持人:这种汽车业的转移,现在有一个比较热的话题,就是合资,自主,对于自主品牌来讲的话,它会不会是一个契机呢?

饶达:低速增长,我们统计,只要是哪月低,或者是哪年低,自主品牌市场增长率滑的比合资企业还快,所以要是市场好了,它增长的反而也是很快。今后不会再出现高速增长状态了,在这种情况下,确实是对自主品牌一个考验。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上海车展 上海 车展 主语论坛 汽车工业 发展 未来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