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比亚迪李云飞:S6将于下月正式上市 (2)

2011年04月19日 12:08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主持人:这个车跟S6有一点近似,也是面临自由品牌和合资品牌存在交集的问题。

李云飞:对。

主持人:比亚迪如何在这方面取得成功?过去有很多案例,没有取得预想的成功。比亚迪将如何做?

李云飞:我们觉得通过自身的技术武装自己的产品,把产品价值提升出来,用产品价值去体现企业实力,相信消费者会去接受。

主持人:关于技术本身,对于车主或者对于网友来讲,是很难直接触摸到的,如果说他最终买了G6产品,对于消费者来说,直接的收益是什么?是更安全还是油耗更低?还是其他方面?

李云飞:G6这款车将最早搭载涡轮增压系统,这个车的外观感受是一方面,它给人最直观的体验是动力很充沛,另外它的油耗很低,会更环保。这个车上搭载比亚迪智能电子系统,这样的话,这个车的智能化就体现出来了,在市场范围内它是最高端的,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可以实实在在的体会到高性能、高配置。

主持人:接下来我想问一下,在2月18日,比亚迪当时是第一个官方降价,从内部和整体来看,评估一下这次降价有没有达到预期?

李云飞:2月18日价格调整相当于2011年车市第一降,包括前期的考量、准备,我们已经准备了很久,去年11月份、12月份就开始做前期策略上的规划,因为我们觉得,今年进入2011年,一些汽车政策已经推出,另外一方面大家对市场层面有一些担忧,比如通胀。去年我们就预判有这样的情况,所以2月18日我们就率先进行价格调整,一方面可以弥补消费者因为政策推出以后购车成本的增加,让消费者享受到实惠。另外一方面,降价本身是基于比亚迪,七、八年来我们庞大的销售超过了100多万辆,这样的话规模效应就出来了。所以,我们推向市场以后,结合市场反应来看,包括2月份的降价,3月份推出2011版,品质提升,包括配置、工艺都有所提升。

刚才提到降价,主要是因为我们今年已经有F0和F3这两款车型,比亚迪计划有更多的万辆车型,比如G3也是想通过突破价格来突破销量。

主持人:您觉得这两个月跟去年同期相比销售数量怎么样?

李云飞:大家都知道,市场是属于下行通道,比亚迪通过价格调整以后,车市下行对比亚迪没有特别的影响,上个月底开始,比亚迪的量已经得到比较大的提升,因为我最近也比较关注销售数据。

主持人:接下来问一下新能源问题,这次比亚迪会推出其他的新能源产品吗?

李云飞:目前比亚迪这块主要是是太阳能电站,可以结合市场情况,推上销售日程。

主持人: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是最具实力企业之一。在国内整体来看,您觉得新能源汽车问题和优势是什么?

李云飞:比亚迪这块有几个数字可以跟大家分享,比亚迪进入汽车行业以来,我们通过很多年的技术储备,包括研发,比亚迪电动车内部测试已经超过了三年多,2009年的时候我们电动车交给政府、行业在用,2010年面向个人用户。我们在去年5月份,在深圳推出了电动出租车。

主持人:目前新能源改进的短版是什么?

李云飞:在推广过程中存在配套问题。为什么现在除了深圳以外,其他没推行?深圳对电动车非常支持。其他几个地方当地政府已经在启动,我们一步步向其他几个城市推进。前几天,我们在上海已经进行前期的销售、售后、技术人员培训。

主持人:从这方面讲,您觉得有没有可能跟相关产业链形成业务联盟或者合作的方式来去推进新能源车?

李云飞:我觉得整个电动车行业单纯靠某一个企业力量非常有限,还是以自主研发推进为主。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对今年整个车市,不知道您这边整体来讲,怎么看?

李云飞:去年政策推出以后,比亚迪已经预判到对车市的影响。今年比亚迪销售目标是增长10%-15%。

主持人:谢谢您。

李云飞:谢谢。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比亚迪 李云飞 S6 上市 上海车展 上海 车展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