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款五星级碰撞自主品牌车型导购 安全至上 (5)

2011年04月19日 12:29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腾翼C30[综述 图片 论坛]

腾翼C30是长城公司倾注全力推出的一款全球战略车型,作为三厢轿车开山之作,凭借“低油耗 大空间”的亲民路线,在竞争白热化的A级轿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上市10个月销量突破十万两,获得“CCTV2010中国年度紧凑型乘用车”称号可谓实至名归。

6款五星级碰撞自主品牌车型导购 安全至上 (5)

腾翼C30最大的亮点是大空间、低油耗。这款车采用长轴距短车身设计,轴距达到2610mm,确保坐乘空间宽敞,同时超大的行李箱容积高达510升,使得其在A级轿车中前后排空间最大。与此同时,腾翼C30搭载了1.5LVVT全铝发动机和全铝变速箱,车身采用高强度加磷钢板、激光拼焊板等率先实现了轻量化设计,整备质量只有1125kg,有效降低了油耗。据统计,可比同类车百公里实现节油1升以上。

在被动安全方面,腾翼C30采用了高刚性安全车身设计,一次冲压成型,车底、车顶、四门等都配有多处加强钢梁,保证车身强度,形成全方位立体式保护架构。值得一提的是,车身前部增加高刚性防撞钢梁,保证偏置撞击时车身前部不会发生严重的横向形变,形成更好的纵向溃缩,吸收冲击能量;前后车门内侧均设有高强度防撞杆,车门内板、B柱加强板和门槛加强板等部位采用激光焊接技术,大幅强化了A、B、C柱的强度。与此同时,秉承“以设计提升安全”的理念,保险杠、发动机、行李箱的吸能设计也进行了特别提升,最大限度的降低对乘员的伤害。作为6-8万元区间内紧凑型家轿,腾翼C30用料讲求实在。据悉,该车型是同级别车中唯一采用国际知名品牌的奥托立夫无缝安全气囊。

[责任编辑:shiyd] 标签:上海车展 车展 腾翼C30 荣威350 安全 碰撞 测试 成绩 荣威550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