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评车]全新迈腾6月上市 预计售价23-32万元

2011年04月26日 07:29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雅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4月17日,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抢在上海车展开幕前上市,新车推出1.8TSI、2.0TSI、3.0 V6共三个排量六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1.88-31.08万。全新帕萨特诞生背景、定位和工艺、配置都决定了它是一款注重性价比的产品。与全新帕萨特系出同门的一汽大众全新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B7L也将于今年6、7月间上市,从全新迈腾B7L的血统、定位、配置等方面可以预计,其售价很可能高于全新帕萨特,23-32万元将是一个较为合理的价格区间。

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厂商指导价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1.8TSI DSG尊荣版 21.88
1.8TSI DSG御尊版 23.98
1.8TSI DSG至尊版 25.48
2.0TSI DSG御尊版 26.98
2.0TSI DSG至尊版 28.48
3.0 V6 DSG旗舰版 31.08
制表:凤凰网汽车  

全新帕萨特诞生背景:为抢占北美市场

虽然全新帕萨特和全新迈腾B7L都是出自大众集团,但是全新帕萨特是美国版PASSAT车型,而全新迈腾B7L为欧洲版PASSAT车型。从技术平台的角度上来说,全新迈腾B7L基于优化后的大众PQ46平台研发,配置倾向于豪华舒适,定位于高级轿车,拥有纯正的欧洲血统。

[凤凰评车]全新迈腾6月上市 预计售价23-32万元

全新帕萨特

大众集团为第七代B级车注入了很大的心血,而专门为北美和中国市场“定制”的全新帕萨特(北美称NMS)实属无奈之举。全新帕萨特是在PQ35平台的基础上进行优化,并融合了大众PQ46平台的技术研发而成。大众为北美市场专门研发一款新车是否多此一举?当然不是。在欧洲市场,没有空间和尺寸优势的PASSAT B6(迈腾)卖的很好,但是拿到北美市场就马上滞销。

[凤凰评车]全新迈腾6月上市 预计售价23-32万元

全新帕萨特

事实上,大众集团的产品在北美市场的销量一直不佳,更多的市场份额被“大空间、低成本”的日系车所抢占,而大众车系向来没有空间和成本的优势,在北美市场的失利也就在所难免。因此,大众集团急需开发一款适合北美市场的车型,NMS就是在这种背景下诞生的,这也意味着NMS是一款“实用的高性价比车型”,参考定价也不难看出,在北美市场,PASSAT B7要比NMS高出一些。而NMS被上海大众拿到中国市场后,就更名为全新帕萨特。

[凤凰评车]全新迈腾6月上市 预计售价23-32万元

欧版PASSAT B7

两款车型定位不同 导致差异明显

应该说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定位更加平易近人,不错的工艺水准、全面但并不前瞻的实用配置、再加上上海大众的金字招牌,消费者得到的就是一款高性价比的B级车。现款的帕萨特新领驭[综述 图片 论坛]有着不错的销量,很大程度上就是由于其价格较低,配置也够用,但这样的产品让上海大众的B级车始终徘徊在低端,除了赚钱以外,对其品牌形象提升也没有什么作用,相反可能还会拉低其品牌形象。

[凤凰评车]全新迈腾6月上市 预计售价23-32万元

欧版PASSAT B7

全新帕萨特对于上海大众来说,是一个强有力的市场筹码,上海大众将很多希望寄托于这款车之上。首先是希望这款车走量,为其赚取丰厚的利润,因此价格不会太高,而借助PQ46平台的宣传,全新帕萨特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上海大众的品牌影响力,摆脱低端B级车的市场形象。

[凤凰评车]全新迈腾6月上市 预计售价23-32万元

全新帕萨特

而PASSAT B7诞生自真正的大众PQ46平台,拥有纯正的欧洲血统,由于其不必考虑北美消费者“一味求大”的需要,所以产品本身保持了原汁原味。引入中国市场后,B7将被加长轴距成为B7L,并命名为“全新迈腾”,当然这也是大众为了适应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而做出的妥协,但这并不影响其纯正的血统。与上海大众不同的是,一汽大众不会去为了性价比而降低身价,在纯正PQ46平台、欧洲血统、超高工艺、跨级配置的支持下,全新迈腾已经被推上了高端的位置。

[责任编辑:guankai] 标签:大众汽车 大众 一汽大众 全新迈腾 B7L 上海大众 全新帕萨特 PASSAT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