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东京车展正式开幕 日系品牌唱主调

2011年11月30日 03:45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东京车展正式开幕 日系品牌唱主调

凤凰网汽车讯 11月30日,以“smart Mobility CITY 2011”为主题的第42届东京国际车展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车展最大的变化就是主会场从以往的千叶幕张国际会展中心转移至东京国际展览中心,也是东京车展时隔24年后重回东京。据悉,本届车展有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176个品牌的398辆汽车参展,有52辆全球首发车(包括商用车和摩托车在内),其中乘用车占到26辆。不过细细数来,东京车展还是日本本土厂商唱主角,包括丰田本田日产等大厂将带来多款概念车。话不多说,先从全球第一丰田品牌说起。

丰田

作为世界第一大厂,丰田的参展阵容可谓豪华,首先重磅新车无疑非86莫属,另外还有Aqua(即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C)、燃料电池概念车iQ FT-EV III、燃料电池概念车FCV-R以及Fun-Vii概念车。

丰田86(详情请点击:丰田FT-86量产版正式发布 东京车展首秀)

大家都知道,丰田GT86是丰田与斯巴鲁联合开发的车型,而在斯巴鲁一方则有BRZ这款新车,也是定于东京车展全球首发。无论是FR-S、GT86,还是BRZ都共享底盘和机械系统,包括斯巴鲁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只是在外观设计上有一些区别。

2011东京车展正式开幕 日系品牌唱主调

丰田GT86官图(欧版)

外观方面,GT86比起FT-86概念车来说,更能体现出Fast & Furious(速度与激情)的设计主题,整体比例更加修长,而大灯、格栅等细节也有不小的改动。内饰设计上,GT86采用纯黑主色调搭配红色缝线,同时配备大转速表的3仪表系统,这也是运动轿跑的传统。尺寸方面,丰田GT86的长宽高分别达到4,240mm*1,775mm*1,285mm,轴距达到2,570mm,与现在主流紧凑型四座跑车差不多。

2011东京车展正式开幕 日系品牌唱主调

丰田GT86官图(欧版)

动力方面,斯巴鲁全新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配合丰田D-4S直喷技术,最大功率将达到200PS/7,000rpm,峰值扭矩为205Nm/6,600rpm。与之配合的将是短行程换档杆的6速手动变速器,可选方向盘换档拨片的6速自动变速器,通过限滑差速器驱动后轮。

丰田Aqua(详情请点击:普锐斯C正式发布 丰田东京车展阵容出炉)

普锐斯家族正在逐渐拓展,继全新MPV车型普锐斯V和插电式动版发布之后,丰田日前正式推出了普锐斯C五门两厢掀背版车型,成为普锐斯入门车型,预计将在2012北美车展全球首发。不过,这款车在日本采用独立车系销售,命名为Aqua,首秀定在了即将开幕的东京车展上。

2011东京车展正式开幕 日系品牌唱主调

全新普锐斯C官图

普锐斯C量产版车型与概念版极为相似,同时还保持了普锐斯家族的常规设计,而在内饰方面,普锐斯C采用了中置仪表盘,消费者可以自由选择不同的座椅面料和内装氛围。标准配置包括了蓝牙免提电话连接、方向盘音响控制、9安全气囊,同时还可以装备最新的Entune多媒体娱乐信息系统。

2011东京车展正式开幕 日系品牌唱主调

全新普锐斯C官图

尺寸方面,全新普锐斯C的长宽高分别达到3,995mm*1,695mm*1,445mm,轴距为2,550mm,基本上比新一代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略大一点。动力方面则搭载1.5升汽油发动机与高输出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官方表示百公里城市油耗将在4.7升以下。

丰田Fun-Vii概念车(详情请点击:丰田Fun-Vii概念车发布 轮上智能手机)

Fun-Vii概念车更多地展示了全球第一厂商的研发实力。按照丰田官方的说法,Fun-Vii概念车就是一款“装上车轮的智能手机(smartphone on wheels)”,换句话说就是Fun-Vii概念车能像手机一样工作,相信您看到这款车的第一眼就有这种感觉了。

2011东京车展正式开幕 日系品牌唱主调

丰田Fun-Vii概念车官图

不过,外观很像手机并不是重点,重要的是整个车身都是一个巨大的显示区,车身颜色及显示内容都是可以更换的,只需下载程序即可实现。内饰方面也是如此,丰田表示,室内可完全随驾驶员的心情而定,提供多种主题。

2011东京车展正式开幕 日系品牌唱主调

丰田Fun-Vii概念车官图

另外,新车还配备了“导航服务员”,可通过虚拟辅助系统提供最新的行车和多媒体信息。同时,Fun-Vii还可以与周围车辆、行人和设施联动,有些车内功能还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或移动通讯设备遥控。

[责任编辑:fanglg] 标签:迈腾Alltrack 丰田86 斯巴鲁BRZ 普锐斯C 日产  铃木 本田 三菱 马自达 大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