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评车]点评新一代宝马1系 暂不放弃后驱

2011年06月09日 07:34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面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在宝马没有正式公布全新1系之前,我相当担心网络上铺天盖地1系要变成“前置前驱”的传闻会变成真的,因为宝马1系[综述 图片 论坛]也是目前不多见的后驱两厢紧凑型车,如果被“同化”为前驱,那么我想宝马1系的魅力会立即减少一半。

[凤凰评车]点评新一代宝马1系 暂不放弃后驱

好在宝马并没有打算在新一代1系上采用前轮驱动,我们也就不用去管那个被曝光的前驱平台会用在哪一款车型上,只要1系还是后驱,这就对了。

[凤凰评车]点评新一代宝马1系 暂不放弃后驱

不过也正是宝马这种为操控的不妥协,让很多消费者并不是非常青睐1系车型,所以即便这是原装进口的宝马车,但在市场上的销售价和销量都远低于国产的3系。在这里面空间显然是阻碍1系销量提升的最大问题,尽管新1系车身增加了85毫米,但分到轴距上只有区区的30毫米,这显然不会对车内空间提升有什么大的帮助。

[凤凰评车]点评新一代宝马1系 暂不放弃后驱

对于想买宝马1系的消费者来说,除了知道新款仍然坚持了前置后驱之外,新的动力系统还是要来首先关注的。首期推出的新1系车型将只会提供柴油和汽油的增压发动机供选择,之前大家熟悉的2.0L、3.0L和北美的3.0T发动机都没有出现在新1系的配置表中。

[凤凰评车]点评新一代宝马1系 暂不放弃后驱

1.6T的汽油发动机是宝马与标致雪铁龙合作推出的,拥有单涡轮增压双涡管直喷技术,在MINI[综述 图片 论坛] COOPER S上我们早已领教过这款发动机的威力,不过宝马为了1系产品线的丰富进行了两种设定。116i车型进行了保守的发动设定,其最大功率为136马力、最大扭矩为220牛米,而与MINI COOPER S相同的高增压车型118i则可以将最大输出功率提升到170马力,最大扭矩也可以达到250牛米。

[凤凰评车]点评新一代宝马1系 暂不放弃后驱

另外一个重大的革新来自于宝马全新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1系车型上的运用,之前这台变速箱仅仅出现在高端车型上,如今出现在1系车型已经足够说明宝马推广这台变速箱的决心,不过喜欢那种纯粹驾驶感受的用户不用担心8AT会减少驾驶感受,因为6速手动变速箱也会出现在新1系的配置表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