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餐的味道---试驾梅赛德斯-奔驰新E级
2009年04月08日 13:12汽车族 】 【打印已有评论0

 

西餐的味道---试驾梅赛德斯-奔驰新E级

梅赛德斯-奔驰新E级

 

西餐的味道---试驾梅赛德斯-奔驰新E级

梅赛德斯-奔驰新E级

世界商业界有很多著名的“同城死敌”,它们往往都处于某一市场或领域的领先甚至统治地位,有各自的强项,竞争各出奇谋,但是它们又都善于在残酷的较量中不断学习和发展,携手把市场做得更大更强。

比如说麦当劳与肯德基、可口可乐与百事可乐、英特尔与AMD……同样,对于汽车业,尤其是在豪华品牌里,德国的“双B”(Benz&BMW)一直是对儿“冤家”,他们之间争斗的火药味已经从德国扩散到了欧洲、北美,同时也吹到了中国。当然,在足球圈里,当一个城市拥有两只实力强劲的球队时,德比大战总是最吸引眼球的,马德里肯定算是一个,巧合的是,奔驰第八代E级车的全球试驾活动就放到了这个城市,是不是颇有些意味。

 
梅赛德斯-奔驰新E级

提到奔驰E级,你会想到什么?身份车型标杆,豪华代名词,反正他总会和优雅、尊贵等一系列唯美的词汇联系在一起,S级或许太过霸气,而C级又有些文弱,有品味的成功人士对于E级车的青睐就仿佛是对于奢侈品的追求。不过很显然,与克莱斯勒联姻期间打造的上一代E级车在品牌形象的体现上,难免显得力不从心,如今,斯图加特的奔驰设计师们终于可以放开手脚找回自我了,他们希望通过新E级更富激情的设计来重塑他的魅力。

 
梅赛德斯-奔驰新E级

我是个对外形很在意的人,当我凝视他的双眼时,发现他曾经的含蓄已经不再,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自信的目光。没有人敢否认,新E级车的前脸十分抢眼,特别是锐利的不规则前大灯和新颖的LED前雾灯,而与新C级相似的进气格栅比老款更扁平。侧面线条动感也很性感,一条极富冲击力的腰线从前翼子板贯穿车身一直延伸至车尾,后轮拱线条则明显看得出其受到了奔驰早期车型的启发。尾部造型也很复古,但他却能将传统和现代元素融合得相当到位,只是尾灯的四边形样式实在太简单了,至少不能说是很有新意。与宝马“鲨鱼鳍”不同的是,新E级的天线轮廓非常平滑柔和,所以我亲切地称之为“海豚鳍”。新E级的车身三围尺寸变化不大,惟独增加的20毫米轴距稍微能使后排贵宾的双腿更自在些。

 

西餐的味道---试驾梅赛德斯-奔驰新E级
尾灯

 

西餐的味道---试驾梅赛德斯-奔驰新E级
排气管

都说内在比外表重要,所以我决定打开车门看看。不像老款车型那样的沉稳,新E级的内室氛围给人的第一印象是舒服,第二感觉则是大气。而且两种内室风格均采用了高标准材质,优雅型的皮革-木质组合,与前卫型突显运动气息的铝制材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导航系统无可挑剔,无论是按键布局还是图像显示都很清晰,逻辑性也极强。除此之外,可以加热或降温的按摩座椅倍儿舒适,足够保证你舒舒服服地完成旅行。值得注意的是,新E级高配车型的换挡杆转移到了方向盘后方右侧,这与S级的位置相同,而配备了Command控制键后则大大简化了中控台过去繁琐的设计。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