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置后驱的豪华GT 试保时捷Panamera
2009年04月27日 10:33爱卡汽车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车辆转向严重不足吗?”当车子在相当滑稽的速度奋进冲向一个90度左转时,我向驾驶着价值为133550美元(约合人民币91.21万元)500马力的保时捷Panamera Turbo的驾驶员吼叫道。“哦,啊,它只是按照你的操控去行驶”保时捷试驾手平静的回答道,这个疯狂的家伙。在保时捷Weissach开发中心技术人员为新款四门掀背轿车所做的技术介绍中告诉我们这款车在进行封闭赛道测试中单圈行驶时达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但是我们这些以乘客身份出现的记者并没有亲自驾驶,所以没有驾驶体验,但保时捷已经计划晚些安排试驾。刚刚我笨拙的尝试蒙骗驾驶员提供给我一些驾驶感受的暗示,但得到的却是老练而毫无参照意义的回答。

前置后驱的豪华GT 试保时捷Panamera
保时捷Panamera

是那样吗?实际上,这款车只是看起来像是在按照你的操控行驶,同时它还能够为重4344磅(约合1967公斤)、车长195.7英寸(约合4.97米)的车辆产生异常惊人的侧向加速力。这是一部很大很大的车,但是它却能以足够快的速度蛇状行驶于缎带般蜿蜒的沥青路面上,以致于我都感觉有些晕车了。也许一个能够承受三倍重力的飞行员可以长时间经受这种考验,然而车辆的本质就是要比正常人类能够忍受的速度更快。

前置后驱的豪华GT 试保时捷Panamera
保时捷Panamera

从Panamera的车身尺寸看,它的重量具有一定的欺骗性(搭载400马力全轮驱动自然进气式引擎的Panamera 4S重4101磅(约合1857公斤),而后轮驱动的S型重量为3903磅(约合1768公斤)。保时捷一直坚持要降低不必要的重量和广泛的在前部使用轻量化材质以抵销发动机的重量。车辆前部结构大部分均由铝组成(包括引擎罩、前翼子板、车门、后掀背、以及发动机支架),而且还在前鼻部分使用了金属镁以创造非比寻常的车头外观。此外,偶尔还会出现空出一块的情况——比如引擎室的通常封闭的侧面直着横切了下来,好像少了什么东西一样。保时捷认为前轮的塑料轮拱已经足够了,为什么还要浪费其它材料呢?

前置后驱的豪华GT 试保时捷Panamera
保时捷Panamera

所有重量的减轻工作并没有给Panamera带来车辆内部的不牢固或噪音情况。事实上,当驾驶员启动直喷4.8升V8双涡轮增压引擎时车内相当安静,但是极具个性化的保时捷车却从底部传来咆哮升。奇怪的是,你也不会听到太多的涡轮增压器的声音,这或许更适合运动车的特性,而且这种独特的静音效果也是Panamera的特性之一。

前置后驱的豪华GT 试保时捷Panamera
保时捷Panamera的发动机

在我们驾驶车辆以超过56英里/小时(约合90公里)的速度行驶后,突然看见造型独特的后扰流器开始尽力展开。它由三个部分组成,首先升起来;然后外侧的两部分分开来并且与中间部分并排排列。在低速驾驶时,它形成负三度的角度以减少阻力,但当车身达到127英里/小时(约合204公里)以上,角度会自动旋转至正10度去产生下压力。我们很快便到达了目的地,因为沉默寡言的驾驶员一直重复的点按方向盘轮辐上的铝质按钮,命令七速PDK双离合器变速箱以察觉不到动作调整比率。在定点起步加速中,保时捷宣称0-100公里(62英里/小时)加速时间为S型5.4秒、4S型5.0秒、涡轮增压型4.2秒。

前置后驱的豪华GT 试保时捷Panamera
保时捷Panamera的方向盘

最终当这种无休止的速度提升终于慢下来以后,我们总算可以有机会观察车辆的内部环境了。Panamera的内饰被较高的中央通道完全分开,形成四个独立座椅,根据内饰级别的不同可以得到不同程度的调整,前部座椅提供8、12或18方向的调节功能,后部还有能够斜靠的座椅和可展开的软垫。坐在车子后部,在我6英尺英寸(约合1.85米)的身高以上我还能得到2英寸(约合5厘米)的充足的头部空间和足够的膝盖空间——建议前座椅下面的脚部空间更大一些。感觉更像是在一部小型豪华喷气机中,有一种筒形的非汽车感的车厢感觉。车内环境非常漂亮,而且不寻常,由许多缝合的皮质、众多漂亮的铝质通风口、以及近乎装饰风格的按钮组成。(本文来源:爱卡汽车网)

相关专题:

保时捷VS大众 兄弟抑或买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