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心术--试驾上海大众新领驭
2009年05月05日 11:41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攻心术--试驾上海大众新领驭

上海大众新领驭

发动机全新调校

新领驭设计由上海大众与德国狼堡的研发团队共同协作完成。外观方面,一反当下流行的动感风格,车头和车尾采用更多的水平直线,使整车更显端庄稳重。窄进气格栅被中国消费者更喜欢的大面积镀铬格栅所取代,车侧的防擦条也被挪到了门槛上方,从而使视觉效果更简洁大气。

攻心术--试驾上海大众新领驭

上海大众新领驭

值得一提的是,前车灯改成飞翼式设计,并融合了多种材料和质感,提升了档次感。另外,新车型还新增加了普鲁士青和摩卡棕两种新颜色可选。

内饰设计方面,设计师没有进行大的改动,但大幅提升了车内配置,在1.8T车型上可以看到原本许多只出现在2.8 V6上的配置,如ESP电子稳定系统、HHC坡道辅助系统、HBA制动力辅助系统、前后贯穿式头部气帘、胎压检测系统、八通道驻车雷达、可视倒车辅助、220V车载电源、可语音控制的蓝牙通讯系统和GPS导航、双氙气大灯等。其中,HHC坡道辅助系统的功能是在坡度起步时,能在短时间内防止溜车情况出现。

攻心术--试驾上海大众新领驭

上海大众新领驭内饰

在底盘和动力总成方面,新领驭依旧装备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液压助力转向。发动机沿用目前的2.0L、1.8T和2.8 V6三个排量,只是通过全新的调校,在功率输出和油耗方面有所改善,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从110千瓦提升为120千瓦,最大扭矩从210牛·米提升为220牛·米。

一款让人放心的B级车

无论是第5代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又或是5.5代的领驭,在中国市场都获得成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它的成熟特性——稳重的设计、厚重的车身用料、可靠的行驶性能,体面的车厢设计、扎实的机械感、加长轴距带来的宽敞感,这些都是给人信心的重要因素,新领驭继承了这些成功的DNA。在上市后第二天厂家举行的短途试驾上,该车给人最大的感受是,新领驭提供一如既往的熟悉感,能让人放心、安心、舒心的驾驶。

原先的领驭已经很全面,新领驭对全面性还进一步提升:形象更稳重,配置更全面,安全性更好,很难挑出它有什么不足。或许,发动机和变速器看起来不是那么先进,但经过重新调校后,完全能够满足任何场合下的使用。可以说,新领驭的开发摒除了浮夸,展现了大众严谨的精神,值得一赞。总结下来,新领驭是一款让人放心的B级车,对于公务用车或讲求务实的私人买家都是一个很理性、稳妥的选择。

攻心术--试驾上海大众新领驭

上海大众新领驭发动机

操控依然扎实

新领驭底盘基本保持原有构造,但细节调校有所变化,主要集中在提升行驶平顺性和减震效能上。实际驾驶最大的感受是“厚实”,方向盘不算轻快,液压助力的转向操作起来比较重实,有种成熟可靠的机械感,只是路感还是稍微有点欠缺。对付坑洼路面时,良好的车身感性让人放心,底盘也拥有足够的韧性,悬挂对于碎震进行了有效过滤,不会有生硬的震动传到车厢。

高速行驶时,底盘的稳定性非常高,方向也从容自若,直行或者变线称得上“游刃有余”。对于新领驭的操控,完全可以用“扎实”来形容,这也是它一直以来打动消费者的最大卖点,乐于接受这一卖点的消费者向来很多,将来估计也不会少。整体而言,新领驭称不上操控最好的车,却可以说是最扎实的一款车。

文/图周伟力

相关专题:

保时捷VS大众 兄弟抑或买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